首页 > 话题 > 正文

600余茶商来青“打擂”!青岛国际茶博会本周五启幕(附攻略)

核心提示: “2018青岛国际茶博会”将于7月13-16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今日获悉,由山东省茶文化协会、青岛市茶叶协会、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青岛国展商务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8第12届中国(青岛)国际茶文化博览会暨紫砂艺术展”(以下简称“青岛国际茶博会”)将于7月13-16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资料图片 来源网络

资料图片 来源网络

为期4天 市民可免费参会

本届展览会为期4天,将使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1、3、5、7号馆,设标准展位1500个,总展出面积将近36000㎡,预计将有600余家茶商参与,是山东省乃至中国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茶文化博览会。市民可在现场扫描二维码,免费领取入场证,此外,还可以关注“青岛市茶博会”微信关注,提前预登记参观。已经提前预登记的观众可以直接领取入场证入场,预登记观众还可领取组委会精心准备的伴手礼一份。

本届展览会的办展以“弘扬茶文化、树立茶品牌、推动茶发展”为主题,致力于为各类品牌名茶、精品茶具、紫砂制品、茶道与茶文化交流等方面提供一个便捷、直接的交流平台,为生产商、经销商、贸易商及最终用户创造价值。

汇聚中外 茶商组团“打擂

各地茗茶企业将云集“中国(青岛)国际茶文化博览会暨紫砂艺术展”,奉献给岛城茶友无以伦比“茶的盛宴”。红茶、绿茶、黑茶、白茶、普洱等茶种的国内外代表企业都将集中展示优质精品茶品,包括以大益普洱茶、雨林古茶坊、国艳普洱、澜沧古茶等为代表的普洱茶系列;绿雪芽茶业、东九升、茗选白茶、大湾头、大佬号等白茶企业;湖南白沙溪、怡清源、湘益茯茶、野境、云天阁等组成的安化黑茶组团亮相青岛茶博会;还有斯里兰卡、南非、尼泊尔、韩国展团等众多海外品牌,带给广大茶友一场茶的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包括南投县茶叶协会、台湾育丞茶叶、上奉茗茶、宝珍茶叶、台湾民窑等为代表的50多家中国台湾本土企业,将在占地达600㎡的台湾展区呈现冻顶乌龙、高山乌龙、日月潭红玉等众多优质茶品,宣传台湾特色茶文化理念,为台湾茶企开拓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商贸平台,也进一步增进了海峡两岸茶文化交流。

展会现场配套活动内容丰富

“器为茶之父”,好茶还需配上好的茶具。青岛国际茶博会组委会多方邀请特色茶器具的优质企业参展,包括景德镇茶具、德化茶器、建盏建窑、韩国手工银制茶具、宜兴紫砂等为代表的上万件精美茶具将亮相本届国际茶博会。

本届展览会精心设计打造了二十多场丰富多样的活动,同期举办的“青岛市崂陈杯斗茶大赛”、“寻找茶园庄主,一亩茶园认养计划”、“青岛市岁月之味杯茶席设计大赛”等多场精彩活动,让广大爱茶人士可以在展会现场近距离体验茶文化,了解茶知识。通过多种形式的茶事活动,形成浓厚的茶文化氛围,为茶产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同时也将有茶具、茶艺展示,盛大的茶文化节,精彩的茶道学习与沟通,为茶文化组织、社团、展馆、茶艺馆、茶叶博物馆和茶文化历史文物古迹的发展提供一个专业平台,促进茶文化的传播推广。(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相关链接:

“中国(青岛)国际茶文化博览会暨紫砂艺术展”自2007年首次举办以来,随着茶文化不断融入广大市民的生活中,展览会的展示内容不断充实,影响力逐步提高。“2018第12届中国(青岛)国际茶文化博览会暨紫砂艺术展”将汇集六大茶类及紫砂、陶瓷、工艺品、艺术品、茶具、茶家具、茶空间设计等与茶相关的1000多家企业参展。经过多年的品牌积淀,“中国(青岛)国际茶文化博览会暨紫砂艺术展”已经成为众多企业年度必参的重要展会之一,广大市民在现场可领略不同种类的茶香,感受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参会攻略:

一、现场活动及亮点

1. 道然寻找茶园庄主,我的茶园,我的茶,一亩茶园认养计划

时间:713 1420—1520

地点:3号馆舞台区

2.桑香安化黑茶养生茶会推介会

时间:715 1030—1130

地点:3号馆舞台区

3.青岛市全民斗茶大赛

时间:713 1430—17:00

地点:3号馆舞台区

4.108超满分新品推介会

时间:713 1430—17:00

地点:3号馆舞台区

5.青岛十大名茶特展

时间:713-16 9:00-17:00

地点:一号馆东进厅

4. 第四届青岛市茶文化节

时间:713-16 9:00-17:00

地点:一号馆东进厅

5. 第四届青岛市全民饮茶日

时间:713-16 9:00-17:00

地点:一号馆东进厅

6.禅茶表演

时间:713-16 9:00-17:00

地点:3号馆舞台区

7. 中国少儿太极展演

时间:71311:00-11:30

地点:3号馆舞台区

8. 青岛花道协会插花表演

时间:71313:30-14:00

地点:3号馆舞台区

QQ截图20180710172523

QQ截图20180710172538

活动表(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