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厉害了大青岛!两个最新重量级榜单均上榜

厉害了大青岛!

最近

两个重量级的榜单发布

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名单

2018中国财富管理发展指数

青岛市均榜上有名

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

大连市、长春市、贵阳市、安顺市、昆明市、哈尔滨市、青岛市、烟台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榜上有名。

青岛市是一个旅游特色非常鲜明的城市

因具有极为优质的旅游特质

而被誉为“东方瑞士”

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

个性突出、特色鲜明

近期更突出营造富有国际影响力的会展体系

尤其是世界博览城的建设

与上合峰会的成功举办

更为这个海滨美丽城市的旅游特色

又注入了新的内涵

作为避暑城市的青岛

现在温度适宜

景区也美成仙境

夏季青岛

可以说是最美旅行地

中国财富管理发展指数,青岛排第5

为期两天的2018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于昨日落下帷幕。闭幕前,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财富管理研究中心主编的2018中国财富管理发展指数正式发布,青岛在全国4个直辖市和15个副省级城市的样本城市中排名第五名,并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中国财富管理发展指数是我国首次从指数的角度对中国财富管理发展的全面系统分析研究。此次发布的2018中国财富管理发展指数报告力求客观、量化地反映近年来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整体发展水平和动态变化特点,整个指数体系涵盖了全球财富管理发展宏观指数、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指数、区域财富管理指数以及财富管理前瞻性指数四大类,分别从全球财富管理发展状况,中国财富管理行业规模、产品、机构、声誉、人才队伍以及中国财富管理的区域发展等方面进行指数构建,并在此基础上对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未来发展状况进行了前瞻性判断。

与会嘉宾围绕议题进行讨论。

在样本城市中排名前五的城市为

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和青岛

与2017年指数相比

排名前三的城市略有变化

北京超越深圳成为第二

青岛排名第五

虽略低于上北深广,但相较其他城市有明显优势。从分项指标来看,各城市优势与劣势差异明显,即使是一线城市也仍存在一些比较明显的短板,二线城市综合得分虽暂时落后于一线城市,但发展动力强劲,各城市的竞争态势逐渐形成。

2014年初,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正式得到国家批复,成为我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中的标志性事件,也意味着财富管理真正成为国家金融改革发展的前沿重点。青岛作为全国唯一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在经济金融基础相对薄弱的环境下,仍然取得较大发展成果。报告显示以青岛、重庆等为代表的二线城市表现突出,这些城市有望通过地方政府指引和市场驱动全面支撑地区财富管理中心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影响它们未来在国内的金融地位。

虽然我国财富管理发展前瞻性指数相比前几年有一定的回落,但该指数在数值上仍超过100%,说明我国财富管理仍有潜力。从行业发展指数来看,银行保险两个行业均处于较高水平,而信托业发展指数在连续两年处于低于100的较低水平后,于2017年迎来较大发展,这可能是前两年监管环境相对严格,经过两年整顿,信托业整体在合规基础上有较大发展。而证券、基金则在两年高速创新基础上2017年有所降低。从区域角度来看,北京、上海、深圳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仍将领先全国,此外青岛等城市在财富管理领域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为青岛骄傲!为青岛点赞!(早报记者 王婷 衣涛 摄影 杨博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