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事业单位面试“刷脸”进场

昨天,在石景山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面试现场,考生们排队站在一台生物识别仪前,等候“刷脸”核验身份,进入考场。今后,这样的高科技防作弊措施将在全市人事考试机构中广泛使用。

“请您面对摄像头,平视前方。”昨天的石景山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现场,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生物识别仪代替工作人员,一一核验考生身份。考生进入考场前,仪器内置摄像头会对考生的面部特征进行多角度立体成像,再与其报名时提交的身份证件照片的面部特征逐一比对,两者相符则显示“验证通过”, 考生方能入场,而整个核验过程只需要几秒钟。

“仪器鉴别更加准确,可以不受考生的发型等外界干扰,精准地识别考生信息,有效杜绝替考。”石景山区人事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共有338名考生接受生物识别,身份核验时间减少50%以上。据记者了解,下一步,像生物识别仪这样的高科技防作弊措施将在全市人事考试机构中广泛使用。(记者 王天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