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老人迷路街头 民警多方打听搀扶回家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7-09 14:38  

晚报讯 昨日,合肥路派出所收到辖区居民送来印有“保家卫国,大公无私,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表达对民警帮助走失老人的感谢之情。

居民给民警送来锦旗

居民给民警送来锦旗

“夹岭沟小区19号楼附近有一老人坐在地上,意识不清。”7月5日,合肥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衣衫不整的老太,坐在楼前的草地上。草地还有前夜下雨的积水。周围群众不敢轻易搬动老人,民警询问老人的姓名住址情况,老人说不清楚。一名民警联系居委会、物业看有没有认识老人的,另一名民警向周围群众了解情况,终于得知老人是某楼一户居民,此时家中无人。民警一边一个架住老人的胳膊,慢慢搀扶老人回到四楼的家中。老人家中没人,入户门开着,细心的民警搀扶老人回家坐下,简单的帮老人清理了身上的污渍,联系老人的家人。一直等到老人的女儿回来并确认身份后,民警才离开。

经了解,老人今年92岁,有些糊涂,当天家人外出,老人独自在家,便自己打开门扶着栏杆下了楼,由于体力不知,就坐在了草地上。老人的女儿一直拉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小区居民得知民警的善举后,昨日专程到派出所给民警送了感谢信和锦旗,表达感谢和赞扬之情。(记者 汤臻 通讯员 李旭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