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1-7暴击4周年!五星巴西的痛点 内马尔你真没动力?

    更新时间:2018-07-09 08:18  

网易体育7月9日报道:

4年前的今天,是德国7-1大胜巴西挺进决赛的日子。“顽皮”的FIFA在推特上回顾了这场经典的比赛,并@了德国队。【历史回顾:

2014年7月9日(巴西当地时间7月8日)巴西世界杯的半决赛中,东道主巴西和德国相遇,力争本土捧杯的巴西虽然在这届世界杯缺少了大罗小罗那样的超级巨星坐镇,显得有些星光黯淡,但他们仍然有马塞洛和路易斯这样的后场大将坐镇后方,而德国派出了由克洛泽领衔的强劲攻击线迎战。

网易体育当时的战报页面

这场比赛踢出了出人意料的比分,7-1;这一天被誉为巴西队史上最灰暗的一天,同时也是德国足球最高光的时刻之一。

4年后的今天,俄罗斯世界杯的赛场上已经没有了巴西队和德国队的影子,卫冕冠军德国队未能从小组赛突围,早早打道回府;巴西队最终止步8强,他们在1/4决赛中被誉为德国二队的比利时(因球员大多在德甲俱乐部效力)淘汰。

内马尔率领的巴西,1-2不敌比利时无缘4强

内马尔曾表示如果4年巴西有他在场的话绝对不会1-7输给巴西,然而本届世界杯由他领衔的五星巴西也只是走到了1/4决赛。他在出局后,甚至说自己现在重拾对足球的动力很困难……【前情回顾:】曾经经历过1-7惨败的保利尼奥,甚至表示本届世界杯的出局比上届世界杯的惨败更令人难以接受。

德国队的出局似乎还能“卫冕冠军魔咒”这条理由来说服自己,而巴西的出局显然很难找到任何借口。在对手们都在进步的今天,传统强队们未能让自己变得更强,这或许也是本届世界杯冷门迭出的原因。

作者:元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