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级优秀党员王晓东:让沟通无国界

价值观

“我们企业一直在努力做的,就是让更多的人不受语言地区差异的影响,相互之间可以更为畅快、自然的交流。”在同事眼里,勇于创新、善于经营的他是坚实可靠的老板;在家人眼里,和蔼可亲、细致入微的他是温暖的港湾;在客户眼里,善于沟通、敢于开拓的他是事业上的好伙伴,他就是市级优秀党员、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东。

王晓东

初见王晓东时,他的睿智和干练给记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刚刚忙完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语言服务项目中,他带领团队出色的接待了来自12个国家的数千名外宾,并获得一致好评。“让沟通无国界”是王晓东一直执着并坚持的“初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带领公司深耕跨语言大数据及机器翻译领域,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事业满腔的爱,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超前的战略眼光以及宽阔的国际视野,带领中译语通在世界语言科技的舞台展露风采,展现出一名新时期党员形象。

在工作过程中,王晓东积极引导企业员工向党组织靠拢、向党员标准看齐,并大力支持企业党组织工作,在各部门成立党小组,完善优化党组织结构,实现党组织在公司全覆盖,建成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战斗堡垒。“不忘初心埋头干,怀揣梦想砥砺行”。王晓东把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作为一种信仰追求,把为党工作、为民造福当做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把岗位本职工作当成事业来干。在他的带领下,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承接了青岛世园会、G20峰会、“一带一路”峰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一系列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活动,并优质高效地完成了语言保障服务。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自2014年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落户高新区以来,王晓东面对市场需求和企业发展实际,亲自带领创业团队进行深入调研,从规范公司规章制度、突出创新驱动、调整企业产品结构等入手,确立语言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三大主营业务,并积极开展技术研发与智能语音生态圈建设。契合当前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需要,从“商业模式创新、运营流程再造、组织制度变革”三个层次系统改进,在思维和行动两个维度改变管理理念,在思维上,推崇更灵活、更开放和更包容的方法;在行动上,选择以试探、调整和反复为特点的螺旋式路径,大胆改变传统管理理念,应对企业内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复杂及模糊的复杂情况,采取开放的互联网思维,实行业务前端组织小型化、多元化、自主化,以包容开发的心态允许业务小组一定程度试错,不断开拓新领域。

作为青岛高新区第一家自主培育孵化的产值过亿元企业,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极大地助力了青岛高新区软件产业的发展育成。日前,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科技与海尔集团合作建设的“海尔译见﹒工业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可以进行相关工业数据的流程化收集、处理和可视化分析,为企业提供决策支持。王晓东告诉记者,这个系统在2017年为海尔大概节省了5%左右的海外采购费用,将近4000万欧元。这也标志的青岛高新区软件产业迅速崛起并逐步发展壮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不断跨越式的发展,离不开王晓东的聪明睿智,在他的带领下,企业在语言科技开发及大数据服务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主导建立了青岛高新区泰尔实验室,为青岛市信息化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被评为2016年度青岛市最具创新力企业。王晓东表示,接下来,将会继续带领公司员工秉持一个共产党员的忠诚、信念和不写追求,躬身于伟大的党的事业,为共创创新型社会做出贡献。(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