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两岁女童列车上突发高烧昏厥 为生命列车提前十九分钟进站

核心提示: 2岁的女童在列车上突发高烧昏迷,为了挽救女童的生命,列车工作人员和热心旅客合力紧急救助,列车一路绿灯,提前19分钟到站,及时将女童送医脱险。

微信图片_20180708111757.jpg

2岁的女童在列车上突发高烧昏迷,为了挽救女童的生命,列车工作人员和热心旅客合力紧急救助,列车一路绿灯,提前19分钟到站,及时将女童送医脱险。

7月7日上午10时27分,青岛客运段值乘成都开往青岛的K206次列车,从谷城站刚开车,12号软卧车厢有一名2岁的女童突发急症。列车长匡永仿接到孩子奶奶求助时,女童已经因40摄氏度的高烧出现昏迷。匡永仿一边了解情况,并让女童平躺,掐人中,一边用对讲机通知广播员,在列车上广播寻找医务工作者。

很快一名乘车的医学院学生赶到女童所在的l2号车厢,对发烧的女童进行了物理降温处理。但是女童的状况依然不好,医生建议尽快送医院治疗,而距离下一个停车站襄阳,列车还要行驶近一个小时。

时间就是生命。看着车厢里昏迷的女童、焦急而又无助的爷爷奶奶、焦急等待消息的列车工作人员和旅客……匡永仿果断用手机播通了武汉局客调的电话,汇报了情况并请求帮助联系120进站救治。

大约5分钟后,匡永仿接到武汉局客调通知:“从现在起,列车加速运行,取销所有临时停车,120急救车已经到位,襄阳站已经做好接站准备,望列车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女童的病情。

从手机里传来的好消息让车厢里焦急等待的人们一阵欢呼,匡永仿立刻组织列车员帮女童的爷爷奶奶收拾行李,做好下车准备。

上午11时10分, k206次列车提前19分钟到达襄阳站。匡永仿将发病女童交给了已在站台上等候的车站工作人员和120医护人员,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据k206次列车工作人员介绍,发病女童是随爷爷奶奶到成都看望在成都工作的父母后乘车返回山东宁津县,不料在途中发病。目前女童病情趋于稳定,已脱离危险。(姜兆蓓 马晓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