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鲁蜀金桥”列车上的“夏令营”

核心提示: 7月7日上午,山东泰山七中的210名师生,经过两千多公里的长途旅行顺利抵达了目的地成都车站。

微信图片_20180708104025.jpg

7月7日上午,山东泰山七中的210名师生,经过两千多公里的长途旅行顺利抵达了目的地成都车站。

7月5日21时54分,由青岛客运段值乘青岛开往成都的K205次列车,在泰山站迎来了200名

去成都参加夏令营的中学生和10名带领老师。据了解这批中学生来自泰安七中,他们平均年龄只有14岁左右。列车长陈辉为让师生们尽快上车,特意组织乘务人员打开双门,带领师生进入车厢并安排好铺位,帮他们摆放行李。泰山站开车后,陈辉马上与带队老师进行沟通,了解到这批学生来自泰安七中,平均年龄只有14岁,他们中许多人是第一次乘火车旅行,安全知识掌握的不多。陈辉逐个车厢向带队老师和同学讲解乘车安全知识,尤其是电茶炉、连接处等列车重点部位的注意事项,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一路上考虑到学生们年轻好动,陈辉和工作人员加强车内巡视,劝阻学生在打闹跑动,防止摔伤或磕碰。餐车工作人员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可口的饭菜。列车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返程一定再乘坐K206次列车。(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姜兆蓓 马晓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