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办理残疾证 申请政策性住房…这个"领导"骗了爹又骗儿子

核心提示: 自称是残联主任,既能办理残疾证,又能申请政策性住房,还能通过“关系”拿到高额工伤赔偿。本以为可以通过这位“主任”办成事,没想到却陷入一场骗局。

.

自称是残联主任,既能办理残疾证,又能申请政策性住房,还能通过“关系”拿到高额工伤赔偿。本以为可以通过这位“主任”办成事,没想到却陷入一场骗局。近日,记者从市北区检察院获悉,该院受理了这样一起骗局。

张某因为精神上受了一些刺激,一直待业在家,父亲老张想给他办个残疾证,用来申请低保。但他又不愿意去医院检查,没有病历,就没法申请。 2015年10月,老张通过同事介绍认识了“史主任”,她自称是残联的工作人员,享受部级干部的待遇。 “史主任”说她认识残联的上级领导,可以找关系不用走正规程序就能办出残疾证。因为是同事介绍的,“史主任”之前确实“办成过事”,老张就没有怀疑,连忙问她需要多少钱去处理关系,对方说需要2万元,老张陆续将2万元交给“史主任”。为了稳妥起见,老张想要个收据,但“史主任”说不能开收据。等了一段时间,没有任何消息,老张去催问,“史主任”说事情有点难办,还得追加1万元。老张感觉希望不大,不想继续办了,让“史主任”把钱退回来。“史主任”很坚决地说不继续花钱,前面的钱就都白花了。老张为了不让那2万元打水漂,只好又给她汇了1万元。但事一直没办成。

就在老张找“史主任”办理残疾证的过程中,史主任知道了张某的具体情况。她对张某说,根据政策,他可以申请住房,不过需要预先交8万元,有发票,申请不成还可以退款。张某给“史主任”送去了首期2万元。但“史主任”只是给他写了一个收条,没有出具正规发票。张某心里起疑,和父亲老张沟通后,两人才发觉可能被骗了,去了派出所报警。 “史主任”被抓获。近日,经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法院判处被告人史某某有期徒刑二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责令被告人向被害人退赔经济损失。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