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在华销量下滑加剧 上半年同比暴跌25%

    更新时间:2018-07-08 10:04  
福特在华销量下滑加剧 上半年同比暴跌25%

(新浪汽车讯 7月8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福特汽车在华销量下滑趋势不断加剧,很多品牌销量面临巨大下滑压力,特别是福特品牌甚至出现了大崩溃。

6月份,福特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为62057辆,同比下滑了38%,而上半年总销量为400443辆,同比下降了25%。根据咨询公司LMC Automotive的数据,这是福特自2001年开始在华运营以来,上半年最大的百分比降幅。

在2010年初,福特曾依靠不断导入新产品,抓住了中国市场高速增长的机遇,在2016年之前,销量每年都保持两位数增长。但进入2017年后,随着新车导入速度减缓,产品老旧,同时在遭到来自合资及自主品牌的双向堵截后,几年前积累的优势已然不在,导致在华销量大起大落。

2017年全年,在整个中国汽车市场增速为3%的情况下,福特在华销量达120万辆,却同比下降了6%。

“鉴于我们的产品(投放)周期,我们一直明白今年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亚太区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傅礼德(Peter Fleet)表示。

此前,傅礼德表示,福特汽车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销量到明年首批新车型上市之前不太可能恢复增长势头。

LMC Automotive高级市场分析师Alan Kang表示,福特在中国苦苦挣扎的一个原因是市场“竞争激烈”。“一些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疲软就像三明治里的肉一样,不仅仅福特这样,包括现代、起亚、标致雪铁龙也都在最近两年经历着‘阵痛’”。

随着日前中国对美国进口车加征25%的进口关税,福特在华的表现预期将进一步下滑。去年,福特从北美向中国出口了80,000辆汽车,其中超过一半是高端品牌林肯车型,包括林肯大陆和林肯MKX跨界SUV。

福特在中国的困境,还包括CEO罗冠宏上任未满5个月,突然在今年1月份辞职。这导致福特在华业务 “群龙无首”,不得不由福特亚太区总裁傅礼德领导。

相比较之下,通用在中国市场不断取得稳定的业绩。2017年,其在华销售了404万辆汽车,同比增长来4.4%。日系车包括丰田和本田也超过了福特在华销量。

为了扭转颓势,福特表示正在对中国的产品阵容进行全面改革,经过重新设计的福克斯紧凑型和微型Escort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上市。(李树生)

(责编:牛建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