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新一轮夜查开始 青岛交警集体出动!路段+时间曝光

核心提示: 酒驾不以酒后时间长短界定,而是以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如果血液中酒精含量超标还是会构成饮酒驾驶或醉驾。

听说最近很多球迷的生活

是这样的

↓↓↓

▲白天工作,昏昏欲睡

▲下班看球,精神亢奋

▲球队赢球,喝酒庆祝

▲球队输球,喝酒消愁

虽然世界杯与啤酒很配

但是和酒驾不配哦!

风里雨里,蜀黍们在路口等你

↓↓↓

请记住

32个夜晚

64场比赛

研究世界杯时间表的

不一定是球迷!

还有全省的交警蜀黍

随着7月6日本届世界杯1/4比赛的打响

蜀黍们的夜查也又又又一次开始

敲黑板!以下内容重点记住!

小编再给大家普及一下

有关酒驾的小误区,

老司机们一定要了解一下

1

酒量大,喝一点不会影响

酒驾的认定标准和酒量大小没有任何关系,而要看血液中酒精含量是否达标。

2

酒后挪车不算酒驾

汽车发动并发生位移,驾驶员即处于驾驶行为中,酒后行驶车速再慢,驾驶员在控制能力和反应能力上也会有不同程度的降低,易发生事故。

3

酒后骑摩托车不属于酒驾

二轮、三轮摩托车都属于机动车,和汽车一样,酒后驾驶摩托车,一样受到相应处罚。

4

隔餐酒、隔夜酒不属于酒驾?

酒驾不以酒后时间长短界定,而是以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如果血液中酒精含量超标还是会构成饮酒驾驶或醉驾。

5

酒后多喝水能稀释酒精含量

这种做法是没有用的,交警的酒精检测仪检测来自肺部的气体,而不是口腔,不会因为喝几口水就冲淡。

别不当回事

这两天青岛可抓了不少

有图有视频!

图片来自青岛电视台今日

酒驾屡查屡犯

各位司机朋友们

能不能长点心?

看看下面这份数据

上半年城阳区

900多名驾驶员“回炉”学习

其中首要原因就是

酒驾!酒驾!酒驾!

7月6日,城阳交警发布2018年1-6月份交通违法数据,上半年共培训14批,城阳区共有929名驾驶员因交通违法被记满12分而“回炉”。

酒驾被记满12分的驾驶员465人,占到半年记满12分驾驶人总数的50.05%,仍排在所有违法行为的首位。第二次“回炉”9人,占总数1.0%。

位居第二名的累计记分273人,占半年总数的29.38%。

第三名超速记分128人,占半年总数的13.77%。超速记分人数由往年排名第二降为第三。

其他63人,占半年总数的0.67%。

超速记分人数下降

近两年,城阳区新增了共100余处智能交通抓拍系统,电子执法点位24小时盯着路面,路面执法和警车巡逻密度加大,超速车辆都会被及时抓拍并处罚,超速违法行为锐减。电子抓拍是减少超速的主要原因。

据统计,上半年被“回炉”的的驾驶人违法属地在青岛地区共929人。其中,山东省内328人,占总人数的35.30%。本市316人,占总人数的34.01%。省外285人占总人数的30.67%。

“回炉”学习  酒驾占首位

上半年,“回炉”的涉酒驾被记满12分的驾驶人共465人,其中,70后、80后90后为主力军共411人,占酒驾总人数88.38%。50后、60后共54人,占酒驾总人数的11.61%。男性共计415人,占酒驾总人数89.24%,女性共计50人,占酒驾总人数10.75%,比去年上半年升了0.65%。

据了解,从2013年1月1日实施最严新交规以来,很多违法行为的处罚分值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城阳区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已格外注意,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率也有了较大的下降,尤其是在闯红灯、礼让斑马线行人、超速方面变得谨小慎微,不敢越雷池半步。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记满12分的驾驶人,必须重新参加科目一的学习考试,未参加学习的,驾照将被停止使用。

“回炉”

根据《机动车和驾驶证申领使用规定》,驾照被记满12分后,驾驶员应当在15天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7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

驾驶员参加学习后,交警部门应当在20天内对驾驶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如果考试不合格,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

交警特别提醒

☑记分周期是以取得驾驶证的日期开始计算的,如果是12月25日取得驾驶证,那么到明年的12月25日是一个记分期。

☑在一个记分周期内(12个月)记分未达到12分,罚款在这个记分周期结束前已缴清的,下一记分周期开始时系统自动清零。

☑尚有罚款未缴清的记分在下一记分周期不给予清零,下一记分周期开始后会在此基础上累加记分。

球迷熬夜看球后,喝酒助兴可以理解,但是酒后千万不能开车!而且熬夜看完球白天最好不要自驾,尽量改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避免疲劳驾驶发生危险。

拘留所里可看不了球

要想不被查,牢记这句话: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