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世界杯再现"02国足式地狱之组"!但他们成功进2球

核心提示: 网易体育7月8日报道:随着英格兰淘汰瑞典,本届世界杯4强门票仅剩1张。不管俄罗斯与克罗地亚结果如何,4强球队仅有比利时与英格兰出自同一小组。而与比英同组的巴拿马

网易体育7月8日报道:

随着英格兰淘汰瑞典,本届世界杯4强门票仅剩1张。不管俄罗斯与克罗地亚结果如何,4强球队仅有比利时与英格兰出自同一小组。而与比英同组的巴拿马,像极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中国队。

截止到目前,法国、比利时、英格兰已闯入世界杯4强,另一个名额将在俄罗斯与克罗地亚之间产生。法国是C组头名,比利时是G组头名,英格兰是G组第2,俄罗斯是A组第2,克罗地亚是D组头名。也就是说,本届世界杯4强中只有比利时、英格兰出自同一小组。

在小组赛上,比利时与英格兰、突尼斯、巴拿马同组。比利时与英格兰携手出线,而巴拿马3战皆败排名垫底。值得一提的是,巴拿马不仅仅是G组垫底,而且是本届世界杯上成绩最差的球队。本届世界杯仅有2支小组赛全部输球的球队,一个是巴拿马,另一个是埃及。不过埃及净胜球为-4,巴拿马为-9。

因巴拿马的存在,“造就”了比英小组出线并携手进入4强。这一幕让我们想起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中国队。

当时中国队与巴西、土耳其、哥斯达黎加同分在C组。中国队并没有完成赛前制定的进一球、得一分、胜一场的目标,3战皆败一球未进,共丢9球。而与中国队同组的巴西、土耳其携手进入4强,最终巴西获得冠军,土耳其收获季军。

如今,巴拿马堪比2002年的国足。不过“幸运”的是,国足是2002年世界杯的倒数第2,净胜球比沙特还多3个。但尴尬的是,中国队一球未进,巴拿马虽然全败也进了2个球。

作者:小瓷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