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三人进八强英超各项数据最佳 “大巴黎”进球最多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7-07 20:51  

东道主在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使得俄超在多项数据上领先于五大联赛。新华社发英格兰射手凯恩是本届金靴的最大热门。新华社发

截至1/8决赛全部结束,本届世界杯一共进行了56场比赛,32支球队为球迷们献上了146个(不含点球大战)进球,其中有24支球队已经离开了世界杯赛场。尽管大力神杯的最终归属仍有悬念,但在联赛和俱乐部层面,“天下第一”的归属似乎已经逐渐明朗。据统计,在本届世界杯八强的183名球员中,有101人来自欧洲五大联赛。中超联赛共有9名外援代表各自国家队出战了本届世界杯,进入八强的有3人,分别是巴西国脚奥古斯托、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卡拉斯科。

英超稳居“第一联赛”宝座

本届世界杯32强一共涉及736名球员,五大联赛是最强大的球员输出地。其中,英超有124人、西甲81人、德甲67人、意甲58人、法甲49人。英超的世界杯国脚拥有率达到16.85%,这个惊人比例让英超成为当仁不让的“第一联赛”。经过一番激战后,8强球队产生,来自英超的球员依然是人数最多的。据统计,8强中一共有48名英超球员、西甲24人、意甲20人、法甲19人、德甲12人。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东道主也挺进了8强,俄超球员的人数达到了27人。

从32强到8强,英超球员的晋级率达到38.7%,法甲与之非常相近。随着西班牙队出局,西甲球员的晋级率为29.6%,德甲仅有17.9%,是五大联赛最低的。尽管意大利队缺席了本届世界杯决赛圈,但意甲依然保持着34.5%的8强晋级率。不过,最大的赢家还是俄超,他们一共有36名球员参加了世界杯,75%的8强晋级率实属惊人。此外,中超“派出”9人出战,奥古斯托(巴西)、维特塞尔(比利时)、卡拉斯科(比利时)随队进入8强,中超的晋级率也高达33.3%。

进球数也是各大联赛对世界杯实力贡献的一个重要指标。截至1/8决赛全部结束,本届世界杯一共进行了56场比赛、146个(不含点球大战)进球,场均2.6球的数据还是相当可观的。而在射手榜上,英超射手占据了前两名,分别是热刺射手凯恩(6球)和曼联前锋卢卡库(4球)。在146个入球中,英超(包含英冠)球员的进球数为42个,比例高达28.8%。排在其后的是西甲34球、德甲13球,意甲和法甲均有10球进账。此外,俄超球员目前在世界杯的进球数为4球,金英权的进球是中超球员在本届世界杯迄今的唯一收获。

“大巴黎”为最强势俱乐部

从俱乐部层面来看,法甲巴黎圣日耳曼的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最为出色。 “大巴黎”这次一共贡献了12名球员,在8强中,8名效力于法甲的球员全部出自“大巴黎”。在进球榜上,“大巴黎”的球员已经攻入11球,是所有俱乐部中进球数最多的。其中,姆巴佩、卡瓦尼各打入3球、内马尔打入2球,蒂亚戈·席尔瓦和迪马利亚各斩获1球。热刺的球员也有十分出色的表现,打进6球并剑指金靴的凯恩以及打

进2球的孙兴慜,均对热刺的数据榜贡献颇多。

从球员数量的角度出发,曼城算是最大的赢家,该队有11人进入到世界杯8强。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曼城的球员基本由本土球员和巴西球员组成,而英格兰队和巴西队又双双闯入8强。整体来说,“大巴黎”最有机会加冕“第一俱乐部”。他们的球星主要集中在上半区,最终有人挺进决赛的概率相对而言是比较大的。

凯恩有望成为“第一射手”

世界杯打到8强,一些冲击“金靴”的热门人选已经提前告别了赛场,其中包括C罗、梅西、迭戈·科斯塔、阿圭罗等超级明星。截至1/8决赛全部结束,射手榜榜首由凯恩独占。只是,6个进球很难称得上“遥遥领先”,因为紧随其后的卢卡库只比他少2球。凯恩的6球中有5球来自于点球和定位球,唯一的运动战进球其实是队友将球射到他身上折射所致。

结合1/4决赛的对阵来分析,即使英格兰队被淘汰出局,而且凯恩未能取得进球,他揽获金靴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卢卡库要想在射手榜上超越凯恩,要么是带领比利时淘汰巴西,要么是在这场实力相差无几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无论哪种情况,完成起来都不容易。东道主球员久巴、切里舍夫目前都有3球入账,但由于俄罗斯队的整体实力与克罗地亚相差较大,两人要想赶超凯恩恐怕需要等待奇迹降临。法国的姆巴佩、格列兹曼目前的进球数分别为3个和2个,乌拉圭的苏亚雷斯已有2个进球,他们将在1/4决赛中“鹬蚌相争”,凯恩只需坐收渔翁之利。

相较于由凯恩霸占的射手榜来说,助攻榜才是一片“蓝海”。11名球员在助攻榜并列排名第一,助攻次数都是2次。而且,包括梅西、J罗、巴内加等在内的助攻好手都已经打道回府,后来者居上的几率并不小。 宗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