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牛仔节”落地即墨 8月16日来赏马匹方阵巡游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7-07 19:57  

与会嘉宾共同开启牛仔节的启动时刻

发布会现场

掌上青岛/青网 “独立、自由、勇敢、坚毅”的牛仔文化早已风靡全球,牛仔节不只是一个普通的节日,它是历史悠久的西部文化的浓缩精华。每逢牛仔节,所有人都是牛仔,他们盛装打扮昼夜狂欢。2018年8月16日,“中国即墨·国际牛仔节”将盛大启幕,来自国内外的各路人马将齐聚千年古城即墨,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即可玩转西部范!

即墨区旅游局纪检组长康尧安为活动致辞

发布会现场

7月7日上午十点,来自青岛宝湖马术小镇的西部马术骑手驾驭骏马在即墨古城中巡游,拉开了备受瞩目的“2018中国即墨·国际牛仔节”新闻发布会。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即墨区有关部门代表,马术行业嘉宾及十几家主流媒体等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师旭平老师作为中马国际西部马术促进会新闻发言人,就公众关心的牛仔节项目介绍、游玩亮点等细节进行了公布。

0-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师旭平老师作为中马国际西部马术促进会新闻发言人作本届牛仔节新闻发布

发布会现场

青岛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国利,即墨区旅游局纪检组长康尧安书记先后登台致辞,表达对本次活动的肯定和大力支持。同时,电影《战马》的马术指导总监——比尔·劳伦斯先生(BILL LAWRENCE)、加拿大牛仔竞技名人堂的KATIE,以及1979年邓小平同志访美期间,赠送给他牛仔帽的牛仔女郎叫玛莎·玖希分别在现场和通过VCR传达了国际友人对本次活动的期待和祝福。

电影《战马》的马术指导总监比尔·劳伦斯先生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发布会现场

最后,青岛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国利,即墨区新闻中心、即墨区体育中心、即墨区旅游局、即墨区古城办、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领导以及中马国际西部马术促进会会长于瑞宗,中国马术杂志主编李艳阳,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师旭平共同上台,开启牛仔节的启动时刻。 青岛市体育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国利为即将代表中国出征巴西参加 “世界杯青少年绕桶锦标赛”的青少年骑手陈若溪和魏慧瑛颁发队服,鼓励二人发挥水平,为国争光!

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2018中国即墨·国际牛仔节”由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市即墨区旅游局、中马国际西部马术促进会主办,青岛中马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宝湖马术小镇承。作为山东地区首个大型马术盛会,届时将为全市乃至周边省市人民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高端体育文化盛宴。

新闻发布会现场外的宣传

发布会现场

随着马术运动在国内的风靡,近年来,国内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马术爱好者,牛仔节的举办能够激发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情,促进本地区体育事业的发展,同时通过”体育+旅游+文化“,打造一个让即墨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体育窗口。

青岛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国利致辞

发布会现场

本届牛仔节将于8月16日至8月20日分别在即墨区的蓝色硅谷、即墨体育场、即墨古城和宝湖马术小镇举行。活动由“马匹巡游”、“ZWU世界杯绕桶冠军赛”、“中马国际西部马术巡回赛”、“分牛赛、锁眼赛、车马大赛”、“马术表演”、“文艺汇演”、“明星演唱颁奖晚会”以及“全国30公里名人马主大赛”这几个板块组成。

其中,8月16日上午的蓝色硅谷将有200匹马的巡游队伍。8月18日更是将有300匹马的巡游方阵从即墨体育场出发,围绕即墨古城,进行约8公里路程的巡游展示。整个巡游队伍中由西式巡游花车、哈雷摩托、皮卡车队和皇室马车带领,马匹方阵中更是包含了世界20个国家和国内55个地区分会以及80余家专业参赛代表队的牛仔们驾驭者各类国际知名血统马匹,庞大的方阵将毫无保留的诠释出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牛仔精神!

自青岛宝湖马术小镇的西部马术骑手驾驭骏马为新闻发布会助阵

发布会现场

8月17日上午,牛仔节开幕式将在即墨体育场拉开序幕,各项活动也将陆续举行。其中的重头戏“ZWU世界杯绕桶冠军赛”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将有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马术绕桶顶尖骑手同场竞技。ZWU是中马国际西部马术促进会的英文缩写,本次邀请的队伍均由各国家官方马术绕桶机构选派,含括了亚、欧、美及大洋洲地区,赛事将使用国际标准马术绕桶赛事规则。世界近百名国际牛仔到达即墨,参与比赛的同时,让更多的国际友人认识青岛,了解即墨。

“中马国际西部马术巡回赛”是我国常年性的最高级别西部马术赛事,由绕桶和穿桩两个项目组成。本次赛事入驻牛仔节,也是一个向国际友人展现我国西部马术竞技水平的最佳机会。届时将有百余对人马组合争夺冠军宝座。通过对骑手们极短时间内反应和速度的比拼,为观众们带来紧张刺激的视觉感受。同时,锁眼赛、分牛赛和车马大赛也将陆续上演,观众们可以亲眼目睹车与马的速度对抗!

0-新闻发布会现场 (2)

发布会现场

整个牛仔节的活动贯穿上、下午和晚时段,特别是每晚的赛事前都安排了文艺汇演和马术表演。马术表演中不仅有古典欧式风格的匈牙利驭马术表演,还有我们古装特色的马术技巧表演以及大型古战实景局“三英战吕布”,让观众们像穿越一样感受沙场驰骋、非我其谁的境界。文艺演出中,来自新疆、内蒙古的表演者,将通过精彩的表现,演绎草原艺术风格,与本次活动主题紧密搭配。19日晚在即墨古城举行的各项赛事的颁奖晚会。

0-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8月20日,将迎来牛仔节的收官之战,会场将转移到位于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宝湖马术小镇,在那里将进行“全国30公里名人马主大赛”的比拼。该项赛事是目前我国唯一一项以海滩为赛场、以马主为参赛群体的品牌马术赛事,经过八年的成功举办,目前已经成为国内马术行业中家喻户晓的马术赛事活动。

现场举行马术巡游活动

发布会现场

随着马术运动在国内的风靡,近年来,国内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马术爱好者,牛仔节的举办能够激发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情,促进本地区体育事业特别是马术运动、马产业的发展。系列活动的举办,将通过“体育+旅游+文化”,打造一个让即墨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体育窗口。

自青岛宝湖马术小镇的西部马术骑手

发布会现场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中马国际西部马术促进会成立于2012年,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马术联盟性组织,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立各省、市级地区分会55个,会员三万余人,累计组织赛事活动百余场。该会从最初的单纯的西部马术发展到如今的马术障碍赛、耐力赛、速度赛以及马术培训和马术旅游等全面开拓性马术组织。

IMG_6997_副本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