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泪不代表懦弱!乌拉圭23岁硬汉三度为足球落泪 2次为球队1次为队友

    更新时间:2018-07-07 12:17  

网易体育7月7日报道:

乌拉圭在1/4决赛中遗憾出局,球队主力后卫吉梅内斯泪洒晒场让人动容,这是他第3次因足球落泪。

在争夺世界杯4强席位的这场关键战中,缺少大将卡瓦尼的乌拉圭上下半场连丢2球,并始终无法威胁到法国球门扭转局面;比赛临近尾声时,吉梅内斯在后场拼抢时不慎放倒了博格巴,将宝贵的控球时间交到了法国队手里,这时距离踢满90分钟只剩2分钟了。深感球队无望扳平的吉梅内斯在排人墙时就忍不住留下来眼泪,一是为自己给了对手机会而感到抱歉,一是为球队即将出局感到难过。

这已经不是吉梅内斯第一次泪洒赛场了。上届世界杯中,吉梅内斯首次代表乌拉圭国家队征战大力神杯,创造了乌拉圭队史参加世界杯球员的最年轻出场纪录。在小组赛末轮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乌拉圭惊险地1-0取胜,最终以小组第2身份晋级16强,吉梅内斯在赛后激动得泪洒赛场。

在俱乐部中,吉梅内斯也曾在球场上落泪。在2017年3月马竞西甲对阵拉科鲁尼亚的焦点战中,马竞前锋托雷斯在拼抢中失去重心摔倒时头部着地出现昏迷,现场情况看起来十分危险,吉梅内斯因此急得落泪,在等待队医处理的时间里,吉梅内斯不断焦急地徘徊在队友身边,一边不停用球衣抹去泪水。

在中国,男人们都信奉着“男儿有泪不轻弹”这句话,含蓄内敛地将情绪掩藏在心底,甚至认为哭泣就是懦弱的表现。但热情外露的美洲人则表现相反,他们更愿意表露自己的情绪。像吉梅内斯这样在赛场上一次为球队晋级热泪盈眶,一次为球队出局难过哭泣,一次为队友担心流泪,谁能说他的泪就是懦弱的?他的眼泪不仅是情绪的宣泄更是情感的流露,带给人们的只有感动。

作者:元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