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浑身都是黑科技

    更新时间:2018-07-06 10:04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浑身都是黑科技

要说比亚迪赖以成名的车型,那就非唐莫属了。这台自主研发的中型SUV采用了比亚迪招牌的DM(双擎)插电混动技术,使其能在4.9秒内从0加速至100km/h,加速能力媲美豪华品牌的SUV车型。这让比亚迪唐吸粉无数,“百公里加速5秒以内、四轮驱动、油耗低于2L/100km(DM版高配百公里油耗1.6L)”的“542”战略也从此家喻户晓。如今,比亚迪推出了全新一代的唐,新车无论是平台、动力系统、设计还是配置都是全新的,下面就来看看这台浑身都是黑科技的新车有怎样的实力。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浑身都是黑科技

全新一代唐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全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来自王朝概念车的“大嘴”设计和中网两边的“龙须”完美的结合了中国特色文化和新锐设计手法,呈现出富有冲击力的观感。而车身侧面复杂的形面变化、悬浮式车顶、22寸的轮圈,配合车尾贯穿式的尾灯,都能体现出浓厚的运动特质,在外形上丝毫不逊于进口豪华品牌的SUV车型。这都要归功于比亚迪聘请的前奥迪品牌总设计师—沃尔夫冈·艾格先生。

有了足够高级、足够运动化的外形,比亚迪全新一代唐在“内功”方面的升级其实更值得探讨,而第三代DM(双模)技术则首当其冲。

第三代DM技术—继续贯彻“542”

在解读让人激动人心的第三代DM技术之前,我们首先要知道全新一代唐是基于比亚迪的全擎动力平台打造,燃油版唐、唐DM以及即将推出的唐EV都将采用这一平台。整车平台化是如今汽车制造业的一大趋势,其优势在于大量的零部件可以共用,可大幅降低成本从而可将更多的成本用于提升整车质量;而灵活、兼容性强的平台一般在设计上都更为合理,比如可不占用车内空间的电池组布置、高级的悬架结构、更平衡的前后配重等等。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浑身都是黑科技

在全新平台的基础上,全新一代唐升级到了第三代DM(双模)技术,其在输出功率、动力响应、NVH、能量管理、控制逻辑等方方面面都进行了优化,整体性能全面提升。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浑身都是黑科技

作为百公里4.5秒加速的硬件基础,比亚迪全新一代唐的“双模三擎”动力系统主要由改进后的2.0T发动机、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前后轴各一个电机组成。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1kW、峰值扭矩320Nm;前轴电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后轴电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80Nm,系统综合最大扭矩高达950Nm。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浑身都是黑科技

新一代车型增加了一个BSG电机,让发动机的启停更平顺、更快速。在新车上,后轴电机的最大功率提升到了180kW,不仅增强了加速性能,也让这套电子四驱系统前后轮的动力输出更为均衡。总体而言,这套第三代的DM系统不仅动力性能更好,在平顺性、经济性等方面都比上代有全面的提升。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浑身都是黑科技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的大量零部件来自全球著名供应商,比如来自博世的ADAS和ESP系统、大陆提供的轮胎、弗吉亚供应的座椅等等,在产品性能和可靠性上更有保障。同时新车的保修政策跟上一代车型相同,其中整车提供6年或15万公里保修、核心零部件提供8年或15万公里保修、动力电池电芯终身保修,这也反映出了比亚迪对产品质量的自信。

(责编:彭佳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