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民警人性执法先“送亲”再扣车

价值观

时下,不少新人结婚时都会租用豪车婚车,给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但近日,一对高新区新人却遇上了闹心事:他们的奔驰婚车竟是套牌车。是铁面执法,还是放任不管?面对这一两难矛盾,高新区民警以人性化执法方式,得到了当事人的充分理解和肯定。

微信图片_20180704144204

7月3日上午,高新交警一中队在河东路和源路路口设岗查车。11时许一辆奔驰婚车经河东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检查点时,执勤民警发现该车车辆识别代码处用白条遮挡十分可疑,遂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民警将遮挡去除后发现该车的识别代码与行驶证上所标注的车辆识别代码不一致。经查询,行驶证所标注识别代码与信息库中代码吻合,也就是说该车用的是其他车辆的号牌。

执勤民警考虑到该车为婚车头车,为确保新人按时到达婚礼现场,同时不让违章车辆继续上路行驶,民警向新人说明情况,并帮助车队更换婚庆装饰,确保新人按时到达婚礼现场。

最终,民警依法对王某使用他人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记12分,罚款2000元、扣车的处罚。目前,车辆的其他信息还在进一步核查中。(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