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独家直播丨首届澜湾艺术节在青岛高新区启幕

首届澜湾艺术节将于7月6日上午10点在青岛澜湾艺术公园举行开幕仪式。届时,红岛红手机报将进行全程直播,带领广大网友感受艺术的氛围。

据悉,本次活动传播海洋精神,展现青岛高新区及青岛的文化特色,艺术节涵盖名家绘画、雕塑、陶艺展览、澜湾鉴宝、传统手工艺展演体验、创意集市、音乐演出等内容,游客和观众可免费参观体验。

蓝湾

首届澜湾艺术节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山东省雕塑艺术家协会主办,市美术家协会、市手工艺协会、高新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澜湾美术馆、青岛蓝色艺谷公共艺术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后峰会”展现中国艺术、历史文化、青岛民间手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打造大众喜闻乐见、特色鲜明的区域文化艺术活动品牌。

活动期间将开展异彩纷呈的艺术活动,其中绘意中国美术大展,以“绘意中国”为主题,展出作品涵盖国画、油画、雕塑、陶艺等美术门类的近150件(幅),展示青岛的传统及当代精神,表现青岛及齐鲁地区的自然与人文底蕴。邀请国内文博专家邓丁三研究员,每日开展公益鉴宝讲座,听专家讲述鉴宝知识,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分享收藏心得。此外现场举办抽奖活动,游客持鉴宝票,将有机会抽得邓丁三老师墨宝一幅。澜湾鉴宝进行“澜湾珍宝”评选,选出3件代表性藏品,发放荣誉证书,持宝人与专家合影留念。

除了艺术作品展览、鉴宝公益课堂等活动,本次艺术节现场设立交易摊位,进行文化创意产品、文玩产品交易和销售;澜湾艺术小镇工作室开辟专门区域,展出红岛美术家协会、红岛书法家协会的书法、绘画作品,展现当地艺术家的创作,感受红岛经济区的艺术发展和创作特色,以及个人收藏展等活动。

为了丰富市民和游客的体验,培育其对艺术的欣赏和理解的能力,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每天艺术节还将面向大众开展手艺免费体验项目,包括花鸟字、衍纸、年画、扎染、剪纸、面塑等。项目体验时间上午10:00-11:30,下午2:00-3:30,活动地址为澜湾美术馆1号展厅,每项限报50人,报满即止。感兴趣的朋友请提前预约,有序入场。

借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在青岛举办的新机遇,“首届澜湾艺术节开幕暨绘意中国美术大展”立足青岛的海洋文化传统和西方近现代精神,让观众感受中国艺术、历史文化、青岛民间工艺、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打造喜闻乐见、特色鲜明的文化艺术盛筵,宣传红岛的文化品牌形象,打造青岛高新区的综合性艺术节会品牌。

直播链接:http://live.qdqss.cn/index.php?ac=reply&reply=22030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