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配套再升级 青岛将新建这些大学|中学|小学

来源:青岛早报|青岛日报|青岛新闻网|凤凰网青岛综合    更新时间:2018-07-04 09:11  

学校对一个城市的影响之大,显而易见。教育资源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持,创新需要人才,人才离不开学校。十几年前,提到青岛的高校,人人纷纷想到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但如今的青岛,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启用,中科院科教园、同济大学青岛高等研究院等十余个国内外高校和机构已签订协议来青办学,今后青岛仍将继续加大引进国内外一流高校来青办学的力度,势必使青岛成为充满活力的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

青岛“高校朋友圈”又添新成员

哈尔滨工程大学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的211重点大学,设有研究生院,拥有研究生自主划线资格,享有“工程师的摇篮”之美誉。此次在青岛创办校区,给青岛“高校朋友圈”又添一员猛将。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校区各方面建设工作正在全力推进。校区整体规划宏伟,可以说是山东半岛最强三海一核旗舰校区。

111

(哈工大青岛校区项目效果图)

哈工程青岛校区选址于古镇口大学园内,规划面积2000亩,规划建筑面积130余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0亿元,建成后可容纳2万名学生。校园规划设计充分考虑了周边环境并结合校区地势、地理位置,以三沙路为轴分为东、西两个区域。自西向东形成“山—校园—海”的景观生态带。

222

(哈工大青岛校区项目效果图)

哈工程青岛校区将于2019年达到办学条件,2021年初步完成校区一期基本建设。一期工程规划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基础教学组团、基础科研组团、专职科研组团、学生生活组团、教工生活组团和综合服务组团。哈工程青岛校区还将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以及与法国、德国顶尖高校及学术机构开展实质性合作,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333

随着青岛高校版图从无到有不断扩张,已经逐渐形成西海岸、蓝色硅谷、崂山区和高新区四大高校聚集圈。高校的入驻将带来一大批高水平优秀人才,为青岛的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李沧市南崂山规划建设多所小学

李沧区

昨日,市规划局发布了李沧区秀峰路小学项目规划公示,拟在东李片区规划建设一所12班小学,满足该区域教育配套资源的不足。

444

(秀峰路小学区位图)

秀峰路小学项目位于李沧区金水路北侧、秀峰路东侧。学校用地面积9358.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195.72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16259.8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7935.86平方米。绿地率12%,建筑密度33.6%,容积率1.68,设计停车位323个。

555

(秀峰路小学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在今年4月21日,李沧区秀峰路小学项目就通过了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抗震设防专项审查,如今李沧区居住氛围浓厚,大批新建住宅入住率颇高,新校建成后,将有效满足该区域教育配套资源的需求,极大缓解本区域的教育资源紧张等问题。

除此以外,李沧区的徐水路小学项目已建成,计划2018年9月交付使用。同时绿城理想之城A-1-10地块幼儿园项目竣工通过验收,也将很快投入使用。

666

(徐水路小学项目效果图)

徐水路小学项目位于涟水路以北,金川路以东,涟水路西接宜川路,东接延川路。总建筑面积24382平方米,校园规模为24班小学,主要包括教学楼、办公楼、运动场及篮、排球场地等,校园绿地规划设计立足实际,以学生为本,创造多样空间,真正达到美观、实用,满足学生参加丰富多样的室外活动。校园休闲绿地在以绿为主的基础上,还注重体现艺术美、自然美和意境美,满足“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体现“春华秋实”的校园精神。

888

(绿城理想之城A-1-10地块幼儿园项目效果图)

日前,绿城理想之城A-1-10地块幼儿园项目竣工通过验收。该项目位于李沧区金川路216号,合水路以北,广水路以南,占地面积4660.6平方米,建筑面积3608.09平方米,地上三层。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教学办公楼、食堂、室外配套、绿化等,建设规模为9班幼儿园,可容纳270名学龄前儿童入园,投入使用后将有效满足周边幼儿入学需求。

999

(李沧区世园小学项目效果图)

李沧区世园小学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该项目位于李沧区东部,北邻涞水路,东临东川路,规划建设60班,包括教学楼、食堂、风雨操场、多功能厅、地下车库等,建筑面积3.9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9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建设,预计2019年竣工。投入使用后,可有效满足天水路片区及新建住宅小区儿童入学需求。

市南区

1010

(南京路小学项目效果图)

南京路小学项目竣工通过验收。南京路小学位于市南区洪泽湖路2号,建筑面积3.87万平方米,新建教学楼、综合楼各一栋,办学规模由原来的32个教学班升级为48个教学班,可同时容纳2160名学生在校学习,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满足周边居民对高质量教育资源的需求。

崂山区

11111

(合肥路小学项目效果图)

对于崂山区教育配套建设情况,今天上午,崂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燕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辽阳东路小学、书香门第小学、北村中学现已开建,合肥路小学、实验小学配套初中、金帝山庄中学、张村河小学相关手续已经完备,即将开建。其中,合肥路小学已列入市办实事。

优质教育资源对岛城有何影响

城市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对于一座城市而言,要想着力构筑人才高地,努力营造创新型人才脱颖而出的社会氛围,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这三个环节都不可或缺。高校集聚有利于优质教育资源的整合,吸引高精尖人才,促进城市文化的发展,提升整体素质,为城市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当前,上合峰会后的青岛,焕然一新,机遇不断。青岛大力发展人才新政,更是让这座国际化,现代化气息渐浓的城市,潜力无限。笔者认为,人才战略不仅需要吸引外来高端人才,同时也不能忽视对本土人才的培养。随着教育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人才和智力的支持,将为青岛建设国家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国家重要的区域服务中心、国际先进的海洋发展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提供雄厚的力量。青岛发展活力无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