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墨西哥队长连续5次1轮游 与麦蒂拜个把兄弟?

    更新时间:2018-07-04 08:17  

网易体育7月3日报道:

墨西哥对阵巴西的比赛,39岁的老队长马科斯首发出场,成为历史首位连续5届在世界杯淘汰赛出场的球员,只可惜,他仍然没能帮助球队打破一轮游的尴尬,连续在淘汰赛首轮出局的马科斯,倒真有几分前美职篮球星麦蒂的意思。

此役,马科斯出任墨西哥队拖后后腰,两侧有瓜尔达多及埃雷拉拱卫,出战45分钟的他表现中规中矩,也是球队半场结束时能够力保城门不失的有功之臣。下半场伊始,马科斯被进攻能力更强的拉运换下,但从实际效果来看,这一换人没有起到预期的作用。

尽管如此,马科斯仍然成为世界杯历史首位连续5届都能够在淘汰赛登场的球员,此前4届世界杯,墨西哥分别在1/8决赛遭遇美国、阿根廷、阿根廷以及荷兰,马科斯都在比赛中披挂登场,但郁闷的是,他和绿衫军始终无法突破淘汰赛首轮这道关卡。

墨西哥队的问题在于除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头名晋级之外,最近4届都只是拿到小组第二,于是总是在淘汰赛首轮就遭遇强敌,无论阿根廷、荷兰还是这届的巴西,对于中美王者而言实力都有点过于强大。

连续5次随队止步世界杯淘汰赛首轮,悲催的马科斯真的让我们想起前美职篮巨星麦克格雷蒂,麦蒂职业生涯9次随队杀进季后赛,其中前8次均是一轮游,当真是魔咒缠身,马科斯在这方面跟他确有相似之处。

作者:远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