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爱的港湾——青岛红十字玫瑰基金玫瑰妈妈工作站成立

核心提示: 如果您也想做这些孩子的玫瑰妈妈请您电话联系玫瑰基金办公室:0532-85812000。

微信图片_20180705220155

7月2日,青岛红十字玫瑰基金一行前往临沂市沂水县官庄镇何家庄子小学,举行青岛红十字玫瑰基金何家庄子小学玫瑰妈妈工作站成立仪式,临沂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文婷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做了简短发言。孙副会长表示,自2017年以来,玫瑰基金联合爱心企业,通过英才奖学金项目、暖冬项目等多次赴沂水、平邑、费县等地走访慰问受助儿童,为贫困学生助学,开展互动支教活动。为表达感谢,特授予玫瑰基金“人道奉献奖”。

微信图片_20180705220200

玫瑰联盟执行主席、玫瑰基金常务理事高艳艳代表青岛的玫瑰姐妹们说出她们的心声:希望通过玫瑰妈妈工作站,给家庭缺失的孩子及留守儿童带来母爱般的呵护,玫瑰妈妈工作站站长是从学校评选出的具有爱心的老师,她将带领孩子们互动游戏、一起郊游、观影、过生日等,带给孩子们妈妈般的爱,同时工作站将成为青岛玫瑰妈妈们爱的中转站。鼓励孩子们克服暂时的困难、敞开心扉、快乐成长。

微信图片_20180705220205

本次活动得到了爱心企业福冈集团的全力支持,他们给全校师生带来了2000多个粽子及点心礼盒40余个。福冈集团副总经理郭红表示,福冈集团在企业迅速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视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带领全体员工参与公益。本次活动有30多名员工自愿报名参加,每人都给小朋友带了礼物,希望带给孩子们爱与呵护。

工作站站长柳姗姗老师,是一位活泼有爱心的青年老师,又很有责任感,在读大学时,她就经常做公益活动志愿者。成立仪式上,她向全体师生承诺,一定尽自己所能,爱护好工作站关注的这31名孩子,做好他们的“妈妈”。

微信图片_20180705220209

随后,玫瑰妈妈工作站项目负责人田青,带领31个孩子来到教室,大家举行了一个小小的开班仪式,田青老师请孩子们做个自我介绍,从起初的羞涩、胆小,到最后的大方、响亮,在快乐的游戏中,孩子们彻底放松了自我,喜悦从每一个小小的脸庞洋溢出来,他们知道自己又有了一个家,一个有三十多个人的特殊大家庭:“有很多玫瑰妈妈的大家庭”。

下午,带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大家走访了9个受助孩子的家庭。这几个孩子情况各有不同,有的父母离异或父母再婚,跟随年迈奶奶生活,有的父母之一去世或大病,造成家庭生活水平急剧下降,相同的是,孩子们缺失了最重要的父母的爱。

最让大家难忘的是六年级的小姑娘香(化名),香在学校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孩子,大方善于表达,学习成绩优异,她的笑常常感染到周围的人。然而,就是这样阳光的孩子,却有这样一双令人心疼的双手,因为回家一直干活,不知什么原因,手及胳膊的皮肤就像感染了一样。父母离异后,弱视的母亲带着香再嫁,继父是聋哑人,全家人靠继父打零工生活,香因此懂事也格外早,在学习之余,尽可能多的帮家里做家务。即使在这样的家庭情况下,香的成绩一直比较稳定,总是保持在班级前三名。香的情况让来访的每一个人都揪心的疼,大家对这样一个小姑娘由衷地佩服,回来的路上,大家已经在商量,怎样帮助香早点把皮肤治好……

微信图片_20180705220213

小飞(化名)看起来就像个淘气的孩子,然而,仅是聊了一会,小飞就放下了所有“小男子汉”的自尊,趴在阿姨身上大哭了很久,家庭曾经失火、妈妈的离开,在孩子的心理已经积攒了太多太多,他需要一位妈妈帮他排解压力和苦恼,感受正常孩子该有的爱。

小萌(化名)的家,因为父亲的残疾,母亲一个人抚养两个孩子,无法分身外出赚钱,生活相当拮据,然而,小萌非常争气,一直保持着优异的成绩。孩子的坚强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来访者……

微信图片_20180705220217

很快又到了该离开的时间,孩子们依依不舍,纷纷请大家签名留念,而我们也多了一份份牵挂,走访是短暂的,还好,我们有了工作站,这将是连接我们和孩子们的桥梁,更多的玫瑰妈妈可以通过这里,把爱传递给孩子们。返程的路上,大家纷纷谈起了自己的感受,我们一致觉得,这次的走访是一个开始,在爱的路上,我们再一次启程……

青岛红十字玫瑰基金“玫瑰妈妈工作站”项目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些孩子家庭生活贫困,因为父母离异、母亲离家出走、或母亲大病、离世等原因造成孩子缺少母亲的关爱与呵护,为帮助这些孩子解决生活和学习上所面临的困难,使他们及家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促使孩子身心健康成长,树立其乐观、上进、自立的品格,玫瑰基金特设立“玫瑰妈妈工作站”项目。“玫瑰妈妈工作站”在学校单独设立工作站办公室,由一位站长总统筹总负责,校方负责监督。)

玫瑰基金一次性拨付工作站2万元,捐款主要用于在校贫困家庭学生,因父母离异、母亲离家出走、或母亲大病、离世等原因的孩子以下几方面:

1、基本生活方面,可为孩子们购买课外书、衣物、生活及学习用品、生日蛋糕等。

2、组织各种形式的互动活动:郊游、电影、手工课程、艺术、传统文化、行为规范学习,体育比赛、文艺演出等活动

3、进步明显或表现优秀的孩子可以给予礼物奖励。

同时,工作站站长负责青岛玫瑰妈妈的爱心对接。

如果您也想做这些孩子的玫瑰妈妈请您电话联系玫瑰基金办公室:0532-85812000。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