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NBA历史上第一支5巨头诞生 这是勇士?这是梦之队!

核心提示: 网易体育7月3日报道:北京时间7月3日,NBA再传来重磅消息,明星中锋考辛斯加盟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自此,金州勇士队也组建了斯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凯文-杜

网易体育7月3日报道:

北京时间7月3日,NBA再传来重磅消息,明星中锋考辛斯加盟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自此,金州勇士队也组建了斯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凯文-杜兰特、格林和考辛斯的五巨头阵容。这五位球员全部都是当打之年的明星球员,而在各自位置上,他们都是联盟名列前茅的。勇士组建如此一支强大队伍,实属前所未有。

下赛季勇士首发五人,有四人在之前一个赛季场均得分20+,这在NBA历史上还是第一支。

2016-17赛季NBA全明星西部合照

勇士五大球星都是当打之年,从2015-16赛季至今他们都入选过最佳阵容。如库里入选过第一阵容,汤普森入选过第三阵容,杜兰特、格林和考辛斯都入选过第二阵容。

勇士队崛起之初,他们就已经凭借着库里、汤普森和格林这三位自己培养起来的球员成为联盟第一的球队,并击败骑士夺得总冠军。

然而,第二年勇士队总决赛被骑士队上演大逆转。而勇士队立刻展现了侵略性,他们招募来了凯文-杜兰特。自此,勇士四巨头带领下,他们连续两年夺得NBA总冠军,在联盟已经是无敌。

然而,勇士管理层野心不止于此,他们仍未停止补强的想法。勇士四个位置都有了明星,只有中锋位置依然是弱点。随着考辛斯的加盟,勇士实现了五个位置都是全明星,单论账面实力已超出联盟其余各队至少两档。

在NBA历史上,组建了三巨头的球队不在少数。如当年的伯德+麦克海尔+帕里斯(凯尔特人)、魔术师+贾巴尔+沃西(湖人)、勒布朗+韦德+波什(热火)、邓肯+帕克+吉诺比利(马刺)。而一些不在巅峰球星的抱团所组建的四巨头也有出现(如湖人F4),但如此的五巨头真的前所未有。

作者:萨尔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