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掌控传媒有限公司
扫一扫
关注微信

青岛开发区慈善总会2018年阳光助学开始啦

更新时间:2018-07-03 13:27

暑期将至,对于考上高中、大学的低保家庭来说,几家欢喜几家愁,低保家庭学生上学问题一直是政府与社会所关注的重要问题。日前,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慈善总会2018年阳光助学工作全面启动。慈善阳光助学工作是每年慈善工作中的重要部分,目的是为帮助已被录取的低保家庭应届高中毕业生顺利进入大学学习,帮助低保家庭在校大学生和高中生继续完成学业。

本次阳光助学的主要资助对象是持有《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或《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家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按国家统招计划被普通高校本科、专科录取的大一新生,青岛开发区慈善总会进行一次性资助,分别资助6000元、5000元;同时还将对品学兼优、遵纪守法的在校低保大学生给予每人每年2000元的资助。持有《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或《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家庭的高一新生和在校高中生每人每年资助2000元。此项工作坚持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严格按照规定进行资助,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于符合上述条件的个人可持相关证件到户籍所在地居委会进行申请。开发区慈善总会将于八月中下旬将资助款发放至个人。

莘莘学子、寒窗苦读、阳光助学、助梦远航。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守护贫困生成才梦。让社会越来越多的关爱惠及困难家庭,让每一位受助学子专心学习,在学校中完善知识储备,锤炼过硬的本领,争做一名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责任、有担当的有志青年,为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