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C罗梅西黑粉们都进来,我们再吵一次到底谁更强!吵完不许哭!

核心提示: 也许是宿命安排:从西班牙错出错进顺走B组第一,到尼日利亚让出D组第二,无数球迷开始期待梅罗在“世界杯地图”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正面刚枪。又或许是老天反悔:前后不

也许是宿命安排:从西班牙错出错进顺走B组第一,到尼日利亚让出D组第二,无数球迷开始期待梅罗在“世界杯地图”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正面刚枪。

又或许是老天反悔:前后不过6个多小时,梅罗双双订上回家的机票,在倒数第4个“毒圈”打成平手。

这场双方失约的8进4,却最终成为对梅罗时代最好的纪念。

毕竟,伴随梅罗十年而成熟的我们,已经从“7 VS 10”的剑拔弩张,变成了“7 & 10”的惺惺相惜。

聊梅罗之前可以先回忆一下卡卡。

在梅罗垄断金球奖前,这是最后一次有地球人,站在世界足坛之巅。

06-07赛季,卡卡单挑过曼联整条后防线,让老特拉福德鸦雀无声;也突袭过阿根廷大半个球场,让梅西“看不见车尾灯”。

但接下来的世界,变成了宇宙级的梅罗的表演。

“7 VS 10”

罗纳尔多,幼年丧父,家境贫寒;争强好胜,桀骜不驯。要概括整个职业生涯的话,初期内马尔,中期他自己,后期因扎吉。

在里斯本竞技与曼联的一场友谊赛后,当时还是小小罗的他,被红魔老油条盯上。披上曼联7号以后,开始走上传奇之路。

梅西,天生“不大”,激素要强;低调谦逊,邻家小哥。这么说吧,早期马拉多纳接班人,中期全宇宙无敌,后期,应该还没到后期……

在一张餐巾纸上和巴萨签下合约后,当时还为身高发愁的他,被一波激素和拉玛西亚带到了世界足坛的中心,就此从未离席。

从曼联头牌到皇马总裁,罗纳尔多开疆拓土。他的任务是,打下一片又一片的江山;

从马拉西亚毕业到巴萨登基,梅西登上王位。他的任务是,延续“梦N王朝”。

罗蜜会说,我家总裁自律得永远23、弹跳滞空能用头灌篮、一记电梯球打得门将喊爸爸;

梅粉会说,我家梅老板盘起球来自带胶水、射起门来刁钻到毫米、常年1V4如入无人之境。

中立球迷的想法也会很中肯:罗纳尔多踢球化繁为简,梅西的球技妙到毫巅。

从英超到西甲的“隔空喊话”,到皇马巴萨“西超”两强正面交锋,梅罗终于在2009年踏上同一片赛场。

彼时,两人荣誉库里的金球奖还是1:1。时间条拉到现在,梅罗金球数已经5:5。

这10座金球的积淀,会是若干年后的史称“梅罗十年”。

“7 & 10”

我们应该珍惜这份幸运,在转播覆盖每个角落、媒体曝光流量爆点的年代,有幸亲历梅罗带来的足球青春。

因为我们不用从父辈口中得知苏格拉底是怎样的球风优雅,也无需向兄长了解巴乔那个落寞的背影。

罗纳尔多每一次的战斧式怒吼,梅西每一次的双手指天,构成我们这一代人永不会忘却的足球画面。

或许,作为C罗球迷的你,当十余年后,你的儿子说出一个谁谁谁比当年的梅西更牛逼,你反而会勃然大怒,教训儿子几句:就这小孩儿,哪能跟当年的梅西比?

反之,亦然。

因为梅罗的交相辉映,是足球世界里我们十年青春的“冰与火之歌”。

虽然梅罗在俄罗斯的世界杯之旅已经结束,但梅罗时代还未落幕。37岁的罗纳尔多,35岁的梅西,也许还能再期待一届?

然而,未来终将有一天,就像迪斯蒂法诺、普斯卡什、贝利、尤西比奥、贝肯鲍尔、克鲁伊夫、普拉蒂尼、马拉多纳这些“上古神兽”一样,梅罗会成为我们这一代人的回忆杀。

阿扎尔、内马尔、萨拉赫、姆巴佩……梅罗不乏追赶者,但至今还没有公认的继承者。

毕竟,上一个十年的梅罗有多强,下一个十年的后来者就有多被寄予厚望。

或许,再下一个十年,有幸经历了这个时代的我们,会化身梅罗的“远古吹”,频繁登场。

作者:Jesatan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