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日本10-0-0弹簧阵挡比利时龙卷风!半场被狂射9次

核心提示: 网易体育7月3日报道:北京时间7月3日2点,2018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比利时对阵日本。以阿扎尔、德布劳内为首的比利时攻击线威力十足,日本队在对手强大的压

网易体育7月3日报道:

北京时间7月3日2点,2018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比利时对阵日本。以阿扎尔、德布劳内为首的比利时攻击线威力十足,日本队在对手强大的压迫下阵线一再后退,门前风声鹤唳。

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比利时利用定位球机会持续围攻日本,蓝武士们拿不到第二落点,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境地。画面中显示,当阿扎尔在边路拿球的时候,日本场上11名球员已经全部进入本方禁区参与防守!

其中,2名面对扎球王;三人在大禁区正面随时准备保护;而剩余6人(包括门将川岛永嗣)竟然全部在小禁区内!而此时出现在日本禁区内的比利时球员,也只不过“区区”5人而已。

虽然比利时众将的威慑力实在惊人,但日本队上半场所执行的低位防守战略还是收到了一定效果,上半场比利时9次打门只有1次阿扎尔禁区外的远射命中球门范围,卢卡库陷入与昌子源等人的肉搏战中无所作为,比利时也首次在本届世界杯上半场没有进球。

只是不知道日本一度祭出的这种“10-0-0”防守阵法能否在下半场护佑日本队的球门,毕竟一味的防守极其消耗体力,一旦城门告破,日本所有的努力就要付诸东流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