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伟大奇迹!泰国13人足球队被找到 失踪10日后生还!

核心提示: 海外网7月3日电泰国12名少年足球员与一名教练,上月23日在清莱府一个名胜洞穴探险时失踪,至今已10日。逾千名救援人员连日积极搜救下,周一(2日)奇迹寻回全数失

海外网7月3日电 泰国12名少年足球员与一名教练,上月23日在清莱府一个名胜洞穴探险时失踪,至今已10日。逾千名救援人员连日积极搜救下,周一(2日)奇迹寻回全数失踪者,所有人均生还。泰国有传媒收到部分失踪小球员获救后的最新照片,他们精神似乎都不错。

救援队在洞穴中发现生命迹象(图:外媒)

部分获救少年在洞穴内,他们精神都似乎不错。(图:外媒)

清莱府府尹周一晚10时接受媒体时宣布,泰国海军已寻回所有失踪者,12名小足球员及他们的教练都依然生存,但搜救行动会持续进行,直到所有人离开洞穴送进医院才会结束。据悉当他宣布消息后,在现场守候的失踪者家属、媒体和后勤搜救人员都感到兴奋,欢呼声此起彼落。

政府派出潜水技术较佳的医生潜入洞穴内各人被发现的位置,球员们和教练也将第一时间获得食物和初步医疗诊断,确定所有人生命迹象稳定,搜救队将协助他们安全离开洞穴。

泰政府出动重型机器。(图:美联社)

该洞穴的长度达10公里,是泰国第4大山洞。泰国政府早前派出大量救援人员日以继夜搜救。中国、英国、美国及澳洲等国家都派出洞穴考察专家和救援队支援。连日暴雨令洞内洪水泛滥及水位高涨,救援人员除开动多个水泵抽水、在山洞上方凿井及把装有粮水手机的胶袋投入洞内;同时关闭附近几个大坝以减少雨水流入洞内。

清莱府行政首长表示,目前13人都很安全,他们将得到有效照顾直到能够独立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