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皮划赛艇训练基地接受专业“体检” 36枚金牌将在这里诞生

核心提示: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运动员和裁判员的现场测试,从专业角度对赛事组织、场地运行、场地设施、服务接待、应急保障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评价,进一步调整完善,为9月16日-21日进行的赛艇项目决赛做好充足准备。

微信图片_20180702155812

测试赛现场

掌上青岛/青网 7月2日,第24届省运会赛艇测试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皮划赛艇训练基地顺利开赛,近50名运动员、裁判员参加了测试赛,这也是皮划赛艇训练基地建成后的首秀。

微信图片_20180702133052

测试赛现场

本次赛事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市2018年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筹备委员会、青岛市体育局承办,青岛市2018年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赛艇竞赛委员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青岛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青岛西海岸新区体育发展中心、黄发集团协办。本次比赛旨在通过运动员和裁判员的现场测试,从专业角度对赛事组织、场地运行、场地设施、服务接待、应急保障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评价,进一步调整完善,为9月16日-21日进行的赛艇项目决赛做好充足准备。

微信图片_20180702133124

测试赛现场

比赛现场运动员不畏艰难、奋勇拼搏,赛出了成绩和水平,裁判员公平公正判罚,安保服务人员一丝不苟保障,多方合力让观众近距离观赏到了一场赛艇的专业赛事,运动员和裁判员也对赛事组织、场地设施、服务保障大加赞赏。

微信图片_20180702170020

测试赛现场

第24届省运会筹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徐仲伟视察赛艇测试赛场地,并与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西海岸体育发展中心负责人交流会谈,了解和解决赛艇比赛相关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702133238

测试赛现场

测试赛的技术代表张成玉先生表示,这两天的比赛主要是对场地运行进行测试、裁判员进行演练,通过测试情况看,整个皮划赛艇训练基地,符合承办国际、国内比赛的要求,航道、上下艇码头、起终点等都符合标准。9月省运会的赛艇项目36个小项在这里决赛,届时会产生36枚金牌,让我们拭目以待。

微信图片_20180702133143

测试赛现场

青岛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赛艇队运动员鲁熙娟等人称,今天一场测试赛下来,感觉非常棒,对自己的成绩也很满意,水面浮力比较大,动力比较足,航道也很好,划起来能比较顺畅,场地非常舒适。而且今天温度、风向各方面都比较好。9月份的决赛,我们是在自己的家乡比赛,我们充满信心。

微信图片_20180702133219

测试赛现场

西海岸新区观众周先生表示,以前看水上运动项目比赛只能通过屏幕观看,今天第一次在家门口看见这么专业的赛艇比赛,感受到了这个项目特有的魅力,会不自觉地跟着运动员使劲,很兴奋,9月份的决赛我也会来看的,相信到那时的比赛会更加紧张激烈、更加精彩。通过这次比赛和之前的宣传也看到了咱新区水上项目的场地设施这么高大上,据说能承办国际级赛事,希望以后咱西海岸新区能多举办一些水上运动项目的高端比赛。

微信图片_20180702155758

测试赛现场

据了解,皮划赛艇训练基地共设有8个航道,长2150米,宽300米,合页坝长315米,是山东省最长的合页坝,开关仅需1分钟,涨潮时蓄水,为运动员训练和比赛提供充分保障,具备承担国际皮划赛艇比赛的能力。该基地在第24届省运会中是赛艇项目的比赛场地,省运会结束后,这里也将是青岛市皮划赛艇训练基地,与东侧的城市阳台景区和北侧的城市湿地遥相呼应,共同打造成具有活力与特色的城市水上运动公园,成为新区水上运动项目的新地标。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通讯员 西海岸新区体育发展中心 张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