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晚报、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公交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开展公益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18-07-02 09:0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6月30日上午八点半,青岛莱芜路小学三年级1班、2班、3班的64名小学生以及70多位陪护学生的家长在潘红琪、初春两位老师带领下,来到青岛四方书城参加由青岛晚报微尘售报公益团队、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公交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爱心公益团队志愿者共同组织开展的“读晚报,做微尘,尊法守规明礼,平安文明出行”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不到一小时,62名孩子把700份报纸销售一空,看着孩子们的笑脸,听孩子们说要把报款捐助给微尘扶持困难的孩子上学,走路的市民和候车的乘客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并购买报纸表示支持,有的市民买一份报纸坚持给五元钱。杭州路小学的宋祥慧和芙蓉山小学的江承熹两位学生本来准备到书城看书,看到我们在这里搞爱心公益活动,主动要求参与进来,领着报纸和报袋一会的功夫就完成售报任务。滕心媛以33份的佳绩夺得售报第一名,她的妹妹滕一诺也卖了13份报纸,两人共售报46份,青岛实验初级中学2016级5班的程如雪陪着妹妹程美琳来,姐妹二人卖了45份,程如雪自己卖了30份,获得了第二名,第三名赫浩汉卖了29份。

为让这些学生们亲身感受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增强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安全意识,交警杭州路中队高健警官还带领学生们在嘉定路宣化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宣传活动,之后,带领师生及陪护学生的家长共130余人来到公交巴士第一分公司会议室和公交志愿者驾驶员一起使用PPT课件投影仪给孩子们讲解暑期交通安全知识。

带队老师潘红琪深有感触的说:参加这样的交通安全宣教活动,把交通安全意识深深地烙在每个师生及家长的心中。让学生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了解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的能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懂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更让大家明白这样一个道理“自由与规则同行,生命与自律同在”!(通讯员 张忠平 王爱娜)

微信图片_20180702090140

微信图片_20180702090143

微信图片_20180702090142

微信图片_20180702090146

微信图片_2018070209014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