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关窗开空调吃火锅很爽?青岛这十几人全中毒进医院

核心提示: 27日晚上,有市民打热来热线,说他们一行人在辽源路东镇老火锅吃饭时,险些一氧化碳中毒酿成大祸。

炎炎夏日到了,何以解暑?

唯有火锅、烧烤加啤酒

这也是很多青岛银的

夏季必备套餐

何况最近,女神江疏影都说了

吃火锅还能减肥呢!

这是不是很多火锅狗的心声?

但你们可要注意啦

吃火锅也有讲究

一不小心就会出事!

事件回顾

27日晚上,有市民打热来热线,说他们一行人在辽源路东镇老火锅吃饭时,险些一氧化碳中毒酿成大祸。

27号晚上11点多,记者赶到海慈医院急诊科时,因吃火锅中毒的十多名患者已经被送进了高压氧舱接受治疗。

28号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海慈医院,此时仍有部分患者在高压氧舱内接受治疗。

这是怎么回事呢?东镇老火锅合肥路店的一名工作人员为我们还原了事发过程。

东镇老火锅合肥路店 工作人员:

我们从来没遇到过,我们通风设备非常好,因为开火锅店,首先就是安全、排风,都是大窗。当天晚上是天热,他们(顾客)把窗户全关了,他们可能想开空调,因为我们都有温馨提示。

原来,十多位顾客一起到东镇老火锅合肥路店吃饭,店家为他们开了一个包间,吃了一个多小时后,有多位顾客出现了头疼头晕等症状,怀疑一氧化碳中毒,众人连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万幸的是,由于送医及时,这十多位顾客都没有生命危险,只是有几个人当晚接受完高压氧舱治疗后,仍觉得不舒服,于是第二天又继续接受了治疗。

这家火锅店已经营多年,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意外呢?28日中午,记者来到了东镇老火锅合肥路店,此时,火锅店已经停业,门口贴着因通风系统改造暂停营业两天的告示,记者想要上前了解情况时,被一位男子给拦住了。

幸好及时就医,才没造成生命危险。以后可要长点心!在全国各地,因关窗开空调吃火锅而发生头晕中毒的事件数不胜数,有的后果很严重。

温馨提醒

大热天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这些习惯得改

1.医生提醒说,市民在吃炭火铜锅或用木炭烧烤时,尽量选择通风良好、就餐空间相对宽松的环境,一旦出现头晕、头痛、乏力甚至昏迷症状时,首先要考虑一氧化碳中毒,应尽快让伤者离开中毒环境,并立即打开门窗,流通空气,让伤者安静休息,避免活动后加重心、肺负担及增加氧的消耗量,充分给予氧气吸入。

2.“还有一种情况常被人忽略,那就是开着空调在车里休息。”医生说,如果内循环空调开得比较大,有些人可能在半个小时内就会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的状况。当发动机在怠速空转时,因为燃烧不充分,废气中的一氧化碳含量就会增高,如果是停车状态下开空调,同时车窗又没有打开,那车内空气只能通过空调设备产生对流,这时发动机所排出的一氧化碳就会通过空调设备输送至车内,并越聚越多。

“开着空调在车里睡觉,如果感觉自己睡不醒、四肢无力、头晕恶心,有可能是中毒的表现。”医生表示,此时一定要奋力自救,立即把车门车窗打开,把自己转移到通风良好的区域,并尽快到医院治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