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详解:为什么这些房子不能买? 这里面都是坑

来源:青岛看房车    更新时间:2018-06-29 09:05  

央妈再次降准,进一步刺激流通性,也使得部分资金涌向楼市,间接为楼市带来利好。部分投资性购房者分外关注房产动态,投机投资意向增强。但,部分投资性购房者的投机心理较重,在购房时缺少理性,不是所有的房子都值得投资,哪些房子不能买或者最好不碰呢?

问:还没有预售证的房子能买吗?

微信截图_20180629090537

答:不建议购买。现在房地产市场属于卖房市场,很多购房者怕“买不上房”,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让自己买上再说的行为”是容易被利用的。

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就开盘属于“无证销售”,这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购房者购买“无证房屋”若后期产生纠纷,也得不到法律的充分保护。其次,因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没有合法的预售合同关系,开发商取得预售证后,存在将房屋销售给第三方的风险。再者,在未拿到预售的情况下,开发商的小区规划、户型设计等存在变更或欺诈购房者的情况。所以,购房者在房子未取得的预售证的情况下,尽量不要支付首付款。

问:小产权的房子可以买吗?

微信截图_20180629090553

答:最近不限购区域的小产权房开始蹭区域热度,因低于商品房的价格,一些资金基础相对较少的购房者为了上车也对此分外关注。

买了还能卖吗?

小产权房,也就是我们传统的“乡产权房”、“集体产权”,不是严格法律意义上的产权,所以小产权房不能办理房产证,不属于私产,不能上市交易;现在二手房市场也有小产权房,在这里提醒大家,私下交易并不能将房屋过户。且小产权房的二手房价格远低于同片区商品房,在最初图便宜购入的买房者,在未来的转手过程中价格也绝不能与商品房比肩,因此,期待“低入高出”的购房目的是不现实的。

拆迁有补偿吗?

小产权房,拆迁补偿政策一直尚未明确。小产权房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原则上,在拆迁时,不能作为房屋所有人获得相应的补偿,即使购房时支付房款给卖房者,实际上房屋的法律人还是原来的卖方。且购房者如果购买的是期房,如果相关部门整顿该区域小产权房的建设楼盘或者土地等,会存在面临自己所购楼盘停建或者强迫拆除的风险。

小产权房在价格上或许存在优势,但我们要清楚小产权房如果一旦产生纠纷或者相关的维权,法院是不予受理的,目前来看,购买小产权房在法律上得不到有效保护。

在当下市场环境下,作为购房者,保持一份理智和清醒是最好的“保值”方式,不要将自己的资金套牢在不能转出的区域或者楼盘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