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准释放7000亿资金,不能错过的买房时机

    更新时间:2018-06-28 18:41  

央行24日宣布年内第三次定向降准。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等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本次定向降准预计将释放7000亿元资金,相比于1月25日降准释放约4500亿元和4月25日降准并置换部分存量MLF后释放月4000亿元资金,这是今年以来单次降准释放最大规模。

央行降准释放7000亿资金,不能错过的买房时机

此次降准有何不同?对股市、楼市等会有何影响?央行降准如何影响你的钱袋子?

1、降低银行理财收益率

降准对银行理财的可配置资产会产生重要影响,会导致理财可投资资产的减少和资产收益率的下降,反过来会倒逼银行理财收益率的下降。从过去两次降准的经验看,在降准启动3个月之后的银行理财收益率会出现显著下降,1年平均降幅在1%左右。而如果未来降准持续展开,预计15年银行理财收益率降幅也有望达到1%。

2、P2P理财收益长期将走低

当前,P2P作为互联网理财的一种重要形式,已经开始走进了百姓的“钱袋子”。而此次央行降准,会不会对P2P产生影响呢?部分业内人士认为,降准对开展个人信贷业务的P2P行业基本没有影响。虽然降准带来的流动性增加,以及传导出的货币总量增加,或将降低社会整体融资成本,也将对网贷平台收益率产生影响,但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下降的情况。整体来看,虽然网贷行业收益率水平短期内不会明显下跌,但长期预计仍将走低。

央行降准释放7000亿资金,不能错过的买房时机

3、楼市迎利好,最佳购房时机

“历史看,只要降准,对于房地产来说肯定是利好,能缓解资金面压。通俗点说,准备金率下调,体现了国家宏观调控的决心,货币相对宽松,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买房贷款可能相对容易一些。因此对于购房者来说,在楼市中梭巡不前极有可能会错过最佳购房时机,积极入市,该出手时就出手才是最明确的做法。

住宅投资限购,在这样利好的大背景下,不限购、不限贷的LOFT是绝佳的选择:

央行降准释放7000亿资金,不能错过的买房时机

低投入,抢赚主城区正当时

龙湖·滟澜星座建面约35-45㎡星级LOFT,超低投资门槛,不限购不限贷!4.7米挑高,打破loft常规,铺设地暖,双卫配置,提高居住舒适度。9年醇熟大城,下楼即享约1.6万㎡商业综合体,醇熟主城,掘金正当时。

预约电话:0532-8088 8808

开发商:青岛龙湖置业拓展有限公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