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智能院发起设立中国自动化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创新先驱

区块链革命确确实实已经到来,其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被认为是最有可能触发下一次产业革命的颠覆式创新技术。在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飞跃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副研究员、青岛智能院袁勇副院长,武汉大学教授、青岛智能院平行能源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张俊教授等的联合发起下,中国自动化学会决定设立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以国家经济发展和行业应用的重大需求为出发点,面向区块链涉及的经济、技术、应用等一系列问题展开研究,致力于促进自动化、计算机、经济管理等区块链涉及的交叉学科领域学者的合作与交流,巩固提升中国自动化学界在区块链技术方面的学术影响力,进而引领国际区块链领域的学术方向。

微信图片_20180627221741

6月26日,“第二届IEEE/IFAC区块链与知识自动化国际会议暨中国自动化学会区块链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江苏常熟召开,来自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的区块链领域科研专家、行业人员和产业界人士齐聚一堂,王飞跃教授发言指出:区块链技术是未来人工智能和智能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具有“真(TRUE)”和“道(DAO)”特色的新兴技术,其中真(TRUE)表示可信(Trustable)、可靠(Reliable)、可用(Usable)和高效(Effective & Efficient),而道(DAO)则表示分布式和去中心化(Distributed, Decentralized)、自主性和自动化(Autonomous, Automated)、组织化和有序性(Organized, Ordered)。区块链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融合,必将为社会经济带来新动能。王飞跃同时对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提出了要求,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区块链领域交流合作的平台作用,凝聚共识、发力区块链落地应用。随后,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张楠宣读了中国自动化学会批准设立区块链专委会的决议。(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