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市少先队第十届“好书伴成长”读书活动启动

6月26日下午,青岛市少先队第十届“好书伴成长”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活动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少工委、明天出版社联合开展, 200名少先队员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明天出版社为青岛市五所小学捐建了“红领巾爱心书屋”;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师生们进行了娃娃吟诵三字经、诗意丝路、经典咏流传等读书活动展示。启动仪式后举行了红领巾大讲堂,阅读推广人沙沙与少先队员们分享了绘本创作心得体会《做一个温暖的自己》。

本届读书活动时间为7月至12月,将开展红领巾公益大讲堂、服务新市民子女爱心赠阅和“好书伴成长”读书征文活动。本届读书活动分设小学组、中学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根据各学校推荐数量及获奖情况,设活动优秀组织奖,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并在获奖学校设立“爱心读书角”。

青岛市少先队“好书伴成长”读书活动开展十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喜爱,越来越多的学校形成了浓厚的读书氛围,越来越多的学生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十年前青岛市第一批参加读书节的少先队员现在已经成长为大学生,相信读书和阅读会影响和激励他们一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