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黄皮肤到底能不能把小黄裙穿美?刘雯高圆圆说可以

核心提示: 就得选对适合你肤色的那一抹黄色,偏暖的姜黄色会是最适合暖黄皮的女生

导语:黄皮肤的亚洲女生真的能穿黄色吗?你没听错,比如高圆圆前阵子在微博Po了一张小黄裙的美照,立马秒上热搜。刘雯在戛纳电影节上,用一袭丝绒黄色连衣裙艳压全场。其实穿对了,小黄裙也超显白!(内容来源:ELLE中文网)

黄色真的是亚洲人的“雷区”吗?

提问:你多久没穿过黄色了?估计很多女生都会回答,很久了,甚至从来没穿过。的确,黄皮肤穿黄色,听起来就不靠谱……但是之前高圆圆和刘雯却把小黄裙穿出了一种不落俗套的美:

高圆圆

高圆圆

杨幂的CHANEL黄色格纹裙清新减龄,粗呢料更是突显幂幂的精致优雅:

钟楚曦也曾以一身黄色针织裙套装惊艳众人,淡淡的黄色就很漂亮:

再之前,刘亦菲也演绎过小黄裙的满分示范。她的这件拖地礼服裙仙气十足,温暖的姜黄色将她的气质之美衬托到了极致:

其实,被你嫌弃的黄色,早在2018春夏时装周上,就有不少品牌开始力捧它了:

你是哪种色调的皮肤?对比看看就知道

这样看,你应该能对黄色单品改观了吧?不过,黄皮肤要真正HOLD住黄色系其实也大有讲究。你得先知道自己的肤色更偏向哪种色调。

· 看色卡对比

想知道自己的肤色属于哪种色调?看下面这张色卡是最直观的方法:上排是冷调皮,下排是暖调皮。

图源:网络

· 看血管颜色

第二种方法是,在自然光下看自己手腕处的血管颜色:呈现蓝紫色,则可看作冷调皮;呈现绿色,可看作暖调皮;紫色绿色都有,则可视作中性调。

图源:网络

· 哪个更适合你?

还有一种流传较广的方法,分别试着佩戴一根银项链和金项链。若你更适合前者,那你就是冷调皮;若你更适合后者,那你就是暖调皮。

图源:网络

小黄裙的美,你得穿过才能领略!

知道了自己的肤色色调,如果真的想让小黄裙显白,就得选对适合你肤色的那一抹黄色。

· 肤色偏黄暗沉,穿姜黄色显白

多数亚洲女生都会觉得自己是偏黄暖皮,所以先从它说起。偏暖的姜黄色会是最适合暖黄皮的女生。5月哈里王子大婚,Amal Clooney穿了一件姜黄色的礼服裙,很衬肤色,一点没有所谓的“村”感。拥有黎巴嫩血统的她可不是肤白胜雪,而是标准的偏黄皮肤。

再比如环球小姐Olivia Culpo和印度女星Freida Pinto,也都是偏黄肤色的女生,饱和度稍低一些的姜黄色长裙就很适合她们,一点也没有暗沉的感觉。

对这类肤色的人而言,姜黄色的上身效果和裸色很相似,接近肤色又比肤色略深,是显白显气色的好选择。它的亮度和饱和度都偏低,所以和中性色一样柔和,哪怕是肤色暗沉的姑娘也可以轻松驾驭。

除了姜黄色以外,很淡的鹅黄色(接近上文里钟楚曦的套装颜色)同样因为较低的饱和度,对黄皮女生也比较友善。

肤色白皙,穿明黄色让灵气UP

明黄色其实是一个很活泼的颜色,所以肤色偏冷白皮的女生穿上明黄色的衣服,总是特别能凸显出一种少女的灵气。这也就是现在很多国内女星穿明黄色好看的原因,她们的肤色都是接近(甚至白过)欧美人的冷白皮。

欧阳娜娜

SNH48-许佳琪

而本就是天生冷白皮的欧美女星们穿上明黄色,除了显得特别时髦灵动之外,更是美得宛若白炽灯一样明媚。

而对暖黄皮的女生来说,明黄色就不那么友好了。以设计师Vera Wang为例,偏黄肤色的她穿上明黄的裙子,只会感觉更加憔悴。

选对黄色,还得学会搭配黄色!

最后再简单说说黄色的搭配。由于黄色是个“强势色”,所以用最常见的黑白色系来搭配黄色系的单品是最适合的,有亮点有弱化,平衡得刚刚好。

或者是搭配蓝色、裸色这类中性色,以及同色系的黄色,也可以很和谐:

搭配时一定切忌色彩过多,且全身主色不超过3个。毕竟,一身look承担不了太多的戏份:

好了,这样一来,你还担心自己穿不了黄色吗?它明明可以很衬你的美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