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内三区未出现大面积积水 出行指南戳这→

1.jpg

晚报讯 6月25日下午5点,青岛水务排水公司即启动一级响应预案,对延安一路文登路口、青海路普集路口、镇平路口等30余处积水点应急值守人员提前到位,打开易积水路段雨水箅子、更换透水井盖,设置警示护栏,严阵以待做好防汛各项准备。青岛水务排水公司共出动各类防汛车辆50余辆,防汛人员300名,设置警示护栏400余个,保障道路安全畅通。28座雨污水泵站也按照预案要求进入迎战状态,100名值班人员上岗,提前开启水泵拉空集水池,同时对可能发生的突然停电做好应急准备。

2.jpg

至26日凌晨2点,雨势渐渐增大,排水公司防汛人员不顾疲劳,坚持雨中值守,巡检排水设备,清理堵塞雨水篦子的树叶垃圾,加速排水,保证易积水路段排水畅通。凌晨3点半左右,孟庄路铁路桥下、兴隆一路因瞬时水量较大,出现50厘米、30厘米的积水情况,为确保行人车辆通行安全,现场值守人员临时采取了封路措施,并打开周围雨水篦子加速排水,20分钟后恢复了道路畅通。

至凌晨4点前后,雨势减弱,道路巡视人员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道路排水设施顶盖、跑盖问题,均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确保过往行人、车辆安全。至26日早上7点,市内三区道路未出现大面积积水情况。

目前降雨仍在继续,排水公司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降雨时应尽量减少外出,注意绕行铁路桥下、地势低洼等易积水路段,遇有积水时不要盲目随行,不要高速过水沟、水坑,要听从现场排水防汛人员的指挥,谨慎驾驶;雨天出行多观察,确保安全,尽量绕行排水检查井和雨水箅子,在低洼地点停靠的车辆,应避免占压排水检查井和雨水箅子,以免影响排水设施紧急开启;雨天驾车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随时观察路上的警示设施,行车时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行人撑伞在路上行走时,伞具不要影响自己的观察,横过公路时,要注意公路上的过往车辆,不要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