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为公交保驾护航,构建安全和谐出行

    更新时间:2018-06-25 16:1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为了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2018年6月25日,交警市北区大队杭州路中队高健警官为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

微信图片_20180625161237

2年来52场安全培训,在培训现场与驾驶员针对车辆运行问题进行互动;解读交通法律法规,对道路交通调流进行提前通知;通过两年的努力大大减少了公交车交通事故,通过安全会的交流驾驶员对交警的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警民关系也得到大大提升。

交警市北大队杭州路中队与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两年内组织12次交通安全演练,以及联手市北巴士“红叶红”爱心志愿团队礼让斑马线!站点排队有序乘车!

在糖球会期间,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配合杭州路中队积极维护辖区内交通秩序;为四方小学的学生营造良好的上课环境。人流多的站点维持乘车秩序,斑马线指挥交通,确保有序、文明、安全!

微信图片_20180625161250

公交车作为市民最常用的交通工具,常年在路上行驶,行车安全是市民最关心的事情,减少交通事故的源头就是加强培训,不断提高驾驶员的安全警惕性,规避日常可能会出现的安全问题。在交警市北杭州路中队与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的努力下,据数据分析交通事故从2017年1-6月事故数5起,全年事故12起。到2018年1-6月事故数4起,同比下降50%。 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李韬对记者说:特别感谢高警官每月两次都来为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希望今后两个单位加强交流互动,经常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培训,让安全常驻心中。”安全棵大树、安全教育就是敲警钟,警钟长鸣,安全相伴。 (通讯员 张忠平 赵延平)

微信图片_2018062516125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