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合之美 |单虹上合青岛峰会美术作品《海阔天空》

青岛的美不单在于碧海蓝天的秀美还在于它海阔天空的壮美, 曾无数次在海里畅游,在浪花间追逐童年的快乐;曾倾听海潮声入眠,曾闲坐在海边体验风淡云轻;曾伫立岸边品味海风微凉。

我们都爱这片海。我们喜欢随波浮沉的感觉,在大风大浪里漂荡,我们爱的是海面的张力和可以信赖的依托;我们爱的是海的宽广和从中汲取的源源不断的磅礴力量;我们喜欢无忧无虑地在天空下奔跑,在自由的风中张开怀抱。站在海天之间以30度的角度看着苍穹,迷恋暗色的夜空,静谧的幽远带来无数比星光更闪耀的不竭灵感。

儿时的我们喜欢追逐流云和阳光,爱的是天空的高远和大海纵横间的辽阔;长大后的我们会习惯在天空下独自行走,遥望天边不论是晴是雨向着太阳升起的明天,感动天空对每个人公平的怀抱和风雨后的彩虹;现在的我们常常凝神站立在天空下,思考海阔天空的人生真谛,更爱的是这海天一色的执着和无拘无束的生活。

我们爱海,我们爱天,我们爱海阔天空。

作者简介

单虹

1973年生于青岛。1992年毕业于中国美院附中,后毕业于青岛大学美术学院,2008年毕业于维也纳国立实用艺术大学造型艺术学院绘画与新媒体大师班获得艺术硕士学位,2012年考入维也纳国立艺术学院攻读艺术人类学、艺术哲学博士。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水彩画教研室专业教师。欧亚艺术文化产业促进会执行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青岛现代艺术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水彩画会副秘书长。

2018阿尔巴尼亚国际春季水彩节,获得最佳艺术家奖,最佳国际策展人奖,市长荣誉奖

“美国休斯顿水彩画会国际评审展”

“美国圣地亚戈第38届国际水彩评审展”

“芬工荷作全国水彩画比赛”第一名

“美国《Splash18》国际水彩杂志优秀作品”

“美国《Strokes of Genius 9》国际绘画杂志优秀作品”

2017年美国水彩艺术家国际评审展

受邀参加“2017年第六届土耳其国际水彩展”

“38届宾夕法尼亚州年度国际水彩评审展“Cheap  Joes”大奖

“布拉格中欧国际艺术双年展”获得特殊贡献奖

受邀参加“2017年第二届越南国际水彩展”

TAW-NWS美国国家水彩画会,《水彩艺术杂志》联合主办的国际大赛16强

受邀参加“2017年希腊第二届国际水彩沙龙展”

受邀参加“2017年第二届印度国际水彩展”

天津市水彩画专业委员会第十届作品展“专家荣誉奖”

“美国匹兹堡国际水彩大展”第三名

作品入选“(C20)二十国集团民间社会会议官方网站”

“融入—— 一带一路维也纳青岛城市推介会”

“第二届阿尔巴尼亚地拉那国际水彩双年展”

“首届上海国际水彩展”

“泰国国际水彩展大师邀请展”

“首届香港国际水彩双年展”

“首届匈牙利国际水彩展暨双年展”并获得最佳39强

“第一届巴基斯坦国际水彩双年展”

“美国第35,36届圣地亚哥国际水彩大展”

“美国休斯顿第39届国际水彩大展”

“第二届深圳水彩国际双年展”

“美国水彩艺术家协会国际评审团艺术大展”

“美国第35届圣地亚哥国际水彩大展”

“美国第36届圣地亚哥国际水彩大展”

加拿大国际水彩协会年度大展

“第五届庐山国际水彩节”一等奖,入选“第二届全国青年水彩展”

“国际水彩画协会——土耳其国际水彩画竞赛”

《海味系列之二》曾获“首届全国小幅水彩画展”铜奖

作品《海味》“第八届中国水彩画写生精品大展”铜奖

作品《骄阳》、《西域正午》入选“第六、九届全国水彩、粉画大赛”

“首届、第二届上海·朱家角水彩国际双年展”

作品曾入选“第十、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第二届中国美术金彩奖美术作品展”

作品多次被邀参加欧洲十几国的巡回展。组织参与国际交流展十多次,数十次参加国内艺术展和各类艺术博览会。上百幅作品、多篇论文、评论文章分别发表于国家级、省、市级艺术杂志和报刊媒体上,作品被国内多家门户网站介绍并被国内外艺术机构、博物馆、画廊,个人广为收藏。著有《当代实力派艺术名家作品集-单虹》《单虹油画集》《水彩画名家·单虹》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