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男孩回家路上晕倒车厢 列车工作人员倾情救助

核心提示: 列车长张博海一边和乘警一同扶起躺在地上的男孩,将男孩扶到座位上,一边疏散开在男子周围观看的人群,保证空气流通。

2018年6月24日,由青岛客运段西宁二组值乘的Z272次列车青岛北站开车后不久,列车长张博海正在16号车厢内巡视,15号车厢乘务员急匆匆的跑到16号车厢,焦急的和列车长张博海说:“张车,不好了!15号车厢有位旅客好像晕倒了!”列车长张博海立即赶往15号车厢,并发现了躺在风挡处的男孩。

列车长张博海一边和乘警一同扶起躺在地上的男孩,将男孩扶到座位上,一边疏散开在男子周围观看的人群,保证空气流通。男孩慢慢的苏醒了过来,列车长张博海立即吩咐广播员通过广播在列车内寻找医务工作人员。五分钟左右,两名医护工作者便赶到了15号车厢,经过几位医生的紧张会诊,初步判断男孩自身患有严重的低血糖,需要及时补充糖分和能量。列车长张博海让15车厢乘务员为男孩端来了热水,还特意嘱咐餐车为其准备了可口的饭菜。经过与男孩沟通得知,原来,男孩本身体质就弱,这次出门是走亲戚,上车前也没来及吃中午饭,加之旅途辛劳,本来想在风挡处透透气,没想到自己竟然晕倒了。男孩一边说着自己的经历,一边握紧了列车长张博海的手哭了起来,他说,幸亏在车上遇到了这样一群好心人,如果大街上晕倒了,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为了让男孩能够平安到达终点站,列车长通过手机联系上了他的家人,并同济南站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让男孩的家人进站接人。17:45分,列车准时到达济南车站,列车长张博海和乘警一起扶着男孩走下列车找到他的家人。男孩的家人握着张车长的手不停地道谢,感谢列车工作人员的救命之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