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峰会里的青岛高新区元素:克路德机器人

新旧动能

一一看下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里真的遍布高新区元素,服务于外国友人的中译语通、擦亮媒体中心记者眼球的太敬机器鱼、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青岛分所部署的水下安保系统、监测空气质量的海纳光电臭氧测定仪。除此之外,峰会上还有一个高新区元素很惹眼,一起来看看是何方神圣吧!

微信图片_20180624211349

“欢迎光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我是六六,很高兴为你服务。”走进新闻中心的记者,会看到一位特殊的工作人员——机器人“六六”。身高1.2米的六六彬彬有礼,声音悦耳。

六六是一位迎宾机器人,它还有几位机器人小伙伴,包括送货机器人、安防机器人,它们一起为境内外注册记者提供服务,让记者们体验人工智能的魅力,感受“中国智造”的新步伐。

据了解,这些机器人均是来自青岛高新创投招商引入高新区的企业,也是参股基金投资的企业——克路德机器人公司,而且是今年5月份发布的新款。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人工智能技术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而备受瞩目。

克路德机器人作为中国智慧住居产业引领者之一,已联合42家成员企业,克服了技术与业务融合度不高、数据匮乏等阻碍人工智能应用的重要因素,并高效地将转化为实打实的产品,构建起一个全国规模最大的人工智能应用示范田。

除了出现在上合峰会新闻中心的安防机器人、迎宾机器人,克路德机器人还有智慧路灯、健身房力方体、屋虫洞智能、新型智慧酒店、智能家居等各种智慧场景的应用……(来源:高创公司、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