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掌控传媒有限公司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中心学习《榜样》专题节目

更新时间:2018-06-22 20:14

2017年9月29日,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优秀共产党员楷模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中心会议室集中学习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专题节目。

《榜样》专题节目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旨,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用平凡的故事,讲述深刻的道理,生动诠释了中共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精神风貌。中心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观看了节目中“搏击长空心向党、飞行万里不迷航”的南部山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刘锐、“行走的马列字典”陈先达、为人民服务永不退休的“太行公仆”吴金印、把居民当成亲人的“小巷总理”吴亚琴、俯首甘为“樵夫” 为民披荆斩棘的优秀共产党员廖俊波、“生命的守护神”杜丽群、“工匠精神 更是工匠良心”的胡双钱等先进榜样的事迹,无不深深地被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坚定信仰所感动。

在观看完《榜样》专题节目后,中心全体党员互相交流心得体会,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清华同志指出此次节目内容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是党员学习教育的一本生动教材,为广大党员在学习生活和日常工作中立了一根杆、树了一面旗,中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补足精神之钙,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学习榜样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根,学习榜样,就是要注意看到他们身上信仰的力量,如何坚守信仰,如何将其化为自身的一种力量。因此,要不断的强化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信仰,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怀揣一颗爱民之心,朝着中国梦的方向不断努力。二是汲取榜样力量,心怀责任担当。向榜样学习,要学习他们的本领,他们成功的经验,学习他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找到一条适合自己施展本领的路,增强自己的专业能力,增强自身本领。心怀担当,勇于承担责任,苦干实干,永不言弃。三是踏寻榜样足迹,做好本职工作。榜样告诉我们,合格党员并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学习榜样,就要将学习到的内容落实到工作实处,岗位可以平凡,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不能因为岗位的平凡甘于平庸,把事业做得更好,将平凡做到极致,同样可以成为大家的榜样。

中心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榜样是前进路上的引领者,是标杆。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要积极向榜样看齐,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按时参加“三会一课”,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共产党员。作为民政人、慈善人,更要学习榜样的献身精神,汲取榜样力量,踏寻榜样足迹,为推进我市慈善事业发展和改善民生工作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前行,为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