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告别“包办式”养老!注重“用户体验”的日式养老来青岛了

核心提示: 6月22日,2018年首届日式养老护理精英培训开班仪式在福山老年公寓举行,邀请了日本资深讲师对认知症老年人的照护进行深入解析。

微信图片_20180622143114

活动现场

目前,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我国一个非常严峻的社会问题。据统计,2017年末中国大陆总人口139008万人,比上年末增加737万人。随着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养老不再是一个艰涩难言的话题。6月22日,2018年首届日式养老护理精英培训开班仪式在青举行,本次培训由青岛家庭服务业促进会联合青岛颐养护理职业技术学院、青岛福山老年公寓、青岛裕泰职业培训学校共同举办,邀请了日本资深讲师对认知症老年人的照护进行深入解析。

微信图片_20180622143110

活动现场

半身不遂或是卧床不起的老人,如何保护麻痹的半身,如何防止褥疮...照料老人不是“有人在就行”,他们心理和生理都需要更专业的对待。作为世界上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日本在老年护理方面积累了大量丰富经验。2018年年初,日本完善的介护培训体系被引进,并授权青岛裕泰职业培训学校开展相关培训业务,介护即日式专业老年护理。

微信图片_20180622143105

活动现场

不同于我国传统的“包办式”养老,日式介护以“自立支援”为基本理念,在充分尊重老人意愿,以及掌握老人身体机能状况的前提下,鼓励并看护老人完成自己可以完成的动作,协助老人做那些无法独立完成的动作,通过这种方法帮助老人尽量维持现有的生活能力和尊严。以尊重老人意愿作为出发点,更注重“用户体验”,这不仅人性化的最好体现,同时也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老人期待的生活质量。从护理技能来看,日式介护充分利用人体力学原理,避免蛮力拉扯等动作,一方面减轻护理方身体负担,一方面保证被护理方的舒适度,做到科学化护理有根有据。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