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坐公交赏青岛夜景 便民条再次更新可查线路时间

核心提示: 日前,交运温馨巴士在公交车上推出便民信息条,方便市民查看公交线路及景点,20日,这些便民条再次更新,添加了浮山湾夜景灯光秀的乘车路线、时间等内容,同时还“解锁”了便民条的留言功能,可在便民条的反面留言提建议,投放在任何一辆交运温馨巴士公交车报袋内。

1

日前,交运温馨巴士在公交车上推出便民信息条,方便市民查看公交线路及景点,20日,这些便民条再次更新,添加了浮山湾夜景灯光秀的乘车路线、时间等内容,同时还“解锁”了便民条的留言功能,可在便民条的反面留言提建议,投放在任何一辆交运温馨巴士公交车报袋内。

“坐223路在万象城站下车,向南步行到达五四广场,5月1日至10月31日,每天19:30至21:00可欣赏浮山湾夜景灯光秀。”20日,在交运温馨巴士223路公交车上,有细心的乘客发现,车上的便民信息条比往日更新了不少内容,主要是浮山湾夜景灯光秀的乘车路线、时间等。“半个多月以来,我们对便民条的二维码扫码次数进行了统计,发现乘客对五四广场、前海一线的关注度比较高。”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在相关部门发布《青岛市夜景亮化设施启闭时间暂行规定》后,便民条也及时更新了相关内容,让乘客在坐公交车时,能方便地通过便民条查看赏夜景时间,省去了查手机的麻烦。同时,此次便民条上还添加了崂山北线、东线、南线的多个景点信息及乘车路线,可以让市区的乘客方便地了解崂山及乘车路线。

223路驾驶员段鹏说,便民条推出后,有很多热心乘客向驾驶员们提出了改善建议,比如希望增加中山公园每年赏樱花、赏菊的大致时间,海水浴场每年夏季的开放时间等。“市民提建议的积极性很高,很热情,我们因此想到了便民条也具备留言功能。”段鹏说,乘客在乘公交车时可以将便民条取下带走,若有想对交运温馨巴士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可以在便民条的背面写下,将其投放在任何一辆交运温馨巴士公交车的报袋内即可,无论是建议,还是完善便民条的景点信息,或是乘车感悟、发生在车厢内的暖心故事,都可以写在便民条上,工作人员会收集这些便民条,将乘客的良好建议逐步补充至新的便民条上,为更多的乘客提供方便。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杨广帅 宋晓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