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首秀”开跑 接受省运会测试赛检阅

价值观

2018年是体育大年,冬奥会、世界杯、省运会这三项大赛都会在今年集中举行。而对于青岛人来说,最具亲切感的莫过于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今年的省运会将在家门口举行,开闭幕式和田径比赛都在取名为“云之贝”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举行。

1529396428881

这对一个尚处于建设过程的“新手场所”而言,无疑代表着荣誉和信任,当然更多的还有挑战。为了更好地迎接这份挑战,6月19日-20日,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开启了为期2天的省运会田径测试赛。

2

据了解,此次测试赛是对即将到来的省运会在赛事组织、场馆运行、场地器材、服务接待、赛事安保等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省运会高新区竞委会现场负责人安兴锋表示,测试赛按照正式比赛要求,将场馆里所有的比赛设施和配套设施进行反复调整,进行了完善细化,力求做到严谨、细致、安全、规范。

3

本次测试赛是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建成后首次使用,参赛80名裁判员及300多名运动员作为“云之贝”第一批客人,在“尝鲜”后对先进的场馆大加赞赏。青岛大学附属中学体育教师楚宁担任本次省运会测试赛的终点裁判员,对场馆和器材设施都给予了肯定。“我相信到第二十四届省运会的时候会有一个更顺畅更圆满的成绩。”

4

为保证赛事达到高标准的竞赛组织,本次省运会测试赛在比赛过程中采用实时传输,通过大屏幕即时呈现比赛成绩,做到完全与全国田径赛事同步的标准。选手姜璐佳兴奋地说道:“我这次测试的项目是100米栏,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地比较软,我跨起来感觉很好。这么好的运动场更容易出好成绩!”

5

“田径赛作为省运会的重点比赛项目,组委会高度重视,从组织工作到后勤保障、安全保障、器材保障等方面,前期都做了大量筹备工作。”青岛市筹委会田径项目主管张书君说,目前省运会的筹备工作已进入快速冲刺阶段,整个测试赛结束后及时总结经验、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竭尽全力确保省运赛事高水平圆满举行。

6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