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街道庆端午活动丰富多彩

价值观

红岛街道日前举办“浓情端午·粽享欢乐”主题活动,通过做香囊、包粽子等一系列民俗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传承端午民俗的文化内涵。

Still0616_00005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香囊、五彩线等材料准备好,经过一阵穿针引线的忙碌后,一块块布、一颗颗小珠子就变成了一个个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香囊。

包粽子环节两人一组,队员们挑粽叶、装糯米和肉、绑粽叶,分工明确、动作娴熟。大家互帮互助,互相比拼,粽香与艾叶香飘散在活动现场。活动还穿插了才艺表演、知识问答、吃粽子比赛等互动环节。

Still0616_00009

与韩家民俗村一样,高家社区也是暖意融融、笑声满堂,社区早早准备好了粽叶、糯米、蜜枣、葡萄干、豆沙馅等食材。组织了全村三十多位妇女一起包粽子,不到一个小时,两千个装满爱心的粽子就包好了。社区两委成员带领大家把粽子送到村里老人家中,给他们带去了节日的健康祝福,与他们共享端午节。(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红岛街道)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