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上合电影节昨闭幕 颁出首届"金海鸥奖"(名单)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金海鸥奖”评委上台亮相。宋新华 摄

晚报讯 昨晚,青岛西海岸新区星光璀璨,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灵山湾星光岛大剧院举行。闭幕式上颁发了“金海鸥奖”,其中最佳影片的桂冠由中国影片 《进京城》和阿富汗影片《米娜向前走》摘得,最佳导演为阿富汗影片《米娜向前走》的导演优素福·巴拉基。此外最佳编剧、最佳男女演员和评委会特别奖等奖项各有归属。电影节期间,来自12个国家的优秀影片与观众见面,其中参赛影片23部,参展影片55部,均为近两年来各国出品的新片。

为期五天的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让上合国家电影人欢聚一堂,各国代表团普遍认为加强上合组织各国在电影领域的交流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首倡举办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创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通过多种方式让上合组织国家之间的电影交流更加深入、丰富。电影节期间,一系列电影合作成果丰硕。北京电影学院推出了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制作培训计划”,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人研修班计划”,邀请上合组织国家电影从业者,来中国参加电影专业领域的研修学习。此外,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俄罗斯全媒体公司达成意向,计划推出中俄合拍影片《战斗民族养成记》并在上合组织国家发行;中国多家单位从电影节参展影片中挑选了11部优秀作品,并签署了购买意向备忘录;白俄罗斯国家电影制片厂与哈萨克斯坦电影公司就电影合作达成意向,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由北京电影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 《电影蓝皮书: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2018)》在电影节上发布,数据显示,从生产创作、观影人数、票房收入等多项指标来看,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个电影大国,并以30%左右的平均增长速度领跑全球市场。随着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不断完善,电影节也给该区带来了新的机遇。会上,红色经典新版3D电影《狼牙山五壮士》及列入国家重点百部电视剧的48集同名电视连续剧,已经签约计划入驻青岛西海岸新区进行拍摄。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米荆玉)

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金海鸥奖”获奖名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