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演员大赞青岛:"这是我心中的亚洲好莱坞"

核心提示: 昨日是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开幕以来的第四天,主办方组织了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印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伊朗等四国的电影人先后前往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影视产业园、青岛电影博物馆参观体验。

晚报讯 昨日是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开幕以来的第四天,主办方组织了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印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伊朗等四国的电影人先后前往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影视产业园、青岛电影博物馆参观体验。

上午,记者跟随四国电影人一起来到了朝阳山脚下的影视产业园,进入摄影棚、室内水下摄影棚两地参观。据悉,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影视产业园是中国首个能为全球电影制片人提供全方位影视制作服务和极具竞争力补贴政策的影视产业园,致力于打造电影行业新据点和全球最大、最具吸引力的影视制作基地。这里拥有国内最大的电影摄影棚集群、全球最大的万米摄影棚、堪称一流的水下拍摄设施。今年,影视产业园的在谈项目有 《刺杀小说家》《怪物专卖店》《阴阳师》,已入驻项目有《封神三部曲》《流浪地球》。伊朗国家旅游局驻中国代表何飞(中文名)操着一口流利的汉语,一边与园区工作人员交谈,一边拿出手机拍照。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青岛,这里的变化太大了,上一次是世园会举办的时候。”何飞是个资深电影人,他曾把《无间道》等多部影片翻译成波斯语引入伊朗。 “青岛拍摄电影的软件和硬件条件都很好,希望以后能和青岛有电影方面的合作,我会把青岛作为电影的取景地。 ”何飞说。

第二站是青岛电影博物馆,这里既展示了追寻电影诞生至今的历史源流,也展现了岛城百年光影。和传统的博物馆不同,青岛电影博物馆通过运用全息展台、VR体验、绿幕抠像等技术,可以让观众沉浸到影像中,感受电影的神奇魅力。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电影局局长别克捷纳·里耶夫表示,整个文化体验活动让他看到了发展迅速的中国电影产业,看到了电影氛围浓厚的青岛,以后会来青岛拍摄商业片,回国后也想建一座电影博物馆,记录吉尔吉斯斯坦电影的发展之路。(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摄影 孙立 宋新华)

印度导演马赫什·纳拉亚南

着迷于水下拍摄设施

“影视产业园的室内水下摄影棚净高达6米,电力供应充足,两扇大门可以打开进设备,室外水池可储水1万立方米,通过技术手段能够模仿海洋场景,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就可以在此布景拍摄。 ”当工作人员介绍完影视产业园水下拍摄设施后,印度导演马赫什·纳拉亚南意犹未尽,立即走上前继续询问水下拍摄的相关问题。之后,他又实地查看了室外水池。 “这里的摄影棚像好莱坞一样,我正好想拍一部电影,要用到室外水池,影视产业园的硬件条件吸引了我,如果时机成熟我会考虑来青岛拍电影。”马赫什·纳拉亚南执导的电影《起飞》在印度国内大获成功,此次他应邀参加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看到了更多不同题材的电影,他直呼很过瘾,可以帮助他拓展电影创作思路,了解中国电影市场,未来希望拍出更好的电影作品和观众见面。

哈萨克斯坦导演萨比特·库尔曼别科夫

看好青岛电影产业发展

今年秋天,中哈合拍的首部电影《音乐家》将试映,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中国音乐家冼星海同哈萨克斯坦音乐家拜卡达莫夫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结下的深厚友谊。导演萨比特·库尔曼别科夫就是这部电影的哈方导演。 “《音乐家》这部电影中80%的部分是在哈萨克斯坦拍摄完成的,目前还有一些流程需要完成。 ”在参观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时,摄影棚鳞次栉比的影视产业园给萨比特·库尔曼别科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看好这里的电影产业发展,希望有机会能够来拍电影。“来电影节前,我特意通过网络提前了解青岛,这次我要去看看青岛的老城区,去尝尝青岛啤酒,感受青岛的文化历史魅力。 ”萨比特·库尔曼别科夫说。

吉尔吉斯斯坦演员穆库尔·伊曼

期待能参演中国影片

“快看,我现在变成了钢铁侠,又变成了骷髅武士。 ”在青岛电影博物馆的互动体验设备魔镜前,吉尔吉斯斯坦演员穆库尔·伊曼玩得非常开心。他和同行的电影人一起,又坐在专业设备前玩起了影视剧配音。 “青岛电影博物馆太有意思了,很多设施我们国内都没有,我每一个都玩了一遍。 ”穆库尔·伊曼还跟参观时遇到的孩子合影,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整个参观结束后,他还不知疲倦,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我心中的亚洲好莱坞。 ”穆库尔·伊曼说,因为他是一名演员,所以特别期待和中国的摄制组合作,在中国的影片中饰演新角色。

吉尔吉斯斯坦演员阿布迪拉什·英卡

第一次来就爱上了青岛

阿布迪拉什·英卡是一位漂亮的吉尔吉斯斯坦演员。从坐车参观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始,她一直拿着手机拍摄看到的一切美景。 “这是我第一次来青岛,非常高兴,我发现这座海滨城市不仅有时尚、动感的元素,还很有历史风韵,让我来了就爱上了这座城市。 ”阿布迪拉什·英卡说,通过这次电影节提供的平台,她了解到了其他国家的电影,同时她拍摄的历史题材电影也将展映,希望能够互相交流沟通,寻求新的合作机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