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惊吓"满分! 勾起我们童年记忆的《侏罗纪世界2》来了

核心提示: 6月15日,“侏罗纪系列”全新篇章、科幻冒险巨制正式霸气归来,登陆全国超500家IMAX影院。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6月15日,“侏罗纪系列”全新篇章、科幻冒险巨制正式霸气归来,登陆全国超500家IMAX影院。昨晚,IMAX在包括青岛万达影城在内的全国26个城市的IMAX影院举办了“IMAX再掀侏罗纪狂潮 26城冒险一触即发”主题观影活动。时隔三年,狂奔的恐龙群再次登陆IMAX大银幕,《侏罗纪世界2》此次带着全面升级的特效,丰富多样的场面和比前作更加惊险刺激的情节归来,且在中国比北美提前一周上映,让国内的恐龙粉丝们充满了期待。

穿越回童年重圆“恐龙梦”

昨晚在全国26个城市同步开启的IMAX观影活动,俨然成为了恐龙粉和IMAX粉丝的狂欢节。作为尤其能彰显IMAX 3D卓绝影音效果的视效大片,《侏罗纪世界2》不仅有诸如火山爆发,群龙狂奔这样的宏大场面、还有惊险刺激的厮杀追逐。不少忠实的侏罗纪粉丝还发现了不少埋藏其中的致敬梗,让人屡屡回忆起93年斯皮尔伯格执导的经典之作《侏罗纪公园》。而IMAX 3D版带来的超强代入感更是引发了不少观众的集体怀旧情绪,仿佛穿越回了童年,变回了那个第一次看到如此逼真恐龙画面而震惊不已的小孩。映后,有观众感慨:“作为一个恐龙粉,3年前的《侏罗纪世界》就让我热血沸腾。这次感觉又一次穿越回了童年,看到这么多恐龙真的感觉值回票价了,还会再来二刷的”。

全新的哥特元素及惊险情节

而作为享誉全球的经典IP续作,《侏罗纪世界2》既有对经典的传承,也有风格和情节上的创新。曾成功执导过多部惊悚悬疑片并以打造惊险细节而在好莱坞独树一帜的西班牙著名导演胡安·安东尼奥·巴亚纳,此次更为《侏罗纪世界2》带来了全新的哥特元素和惊险刺激的情节。

片中许多建筑和场景都充满了哥特风格,给以宏大场面著称的侏罗纪系列注入了些许幽闭惊悚元素:雨夜下棱角分明的阴森古堡,帘幕后从黑暗中伸出的恐龙巨爪,和留着唾液在女孩床边徘徊的迅猛龙,都让观众感到既害怕却又想看。而在强大的音响系统加持下,不论是窗外的暴雨声、恐龙的嘶吼声、还是孩童的啜泣声都得以精准还原,充满穿透力的逼真声音能瞬间激发观众的肾上腺素,让人不自觉的屏住呼吸,仿佛自己就是片中那个孤立无助的小孩,强忍着泪水和恐惧,担心被暴虐迅猛龙发现。

IMAX 3D呈现恐龙原貌

《侏罗纪世界2》最过瘾之处莫过于影片中数量和规模都前所未有的恐龙们,身临其境之感犹如穿越到了恐龙世界。据悉,为了让这些恐龙在IMAX大银幕上“复活”,导演团队在特效浪潮中逆流而行,特地采用了全新的拍摄手法,给大部分片中出现的恐龙都制作了相当逼真的机械仿真恐龙模型,以还原一个真实的恐龙世界。

作为有史以来最为知名、智力最高的生物,融合了霸王龙和迅猛龙DNA的暴虐迅猛龙,时而会露出狡黠的神情,时而又十分机敏,这些微小的神情细节都将在大银幕上被淋漓尽致地展现;而众望所归再次现身的迅猛龙布鲁也作为影片的萌点,与欧文再次并肩作战。欧文与布鲁父子般令人动容的感情戏也将通过大银幕细腻呈现给影迷们。(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