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律师所开到俄罗斯!用法律知识为跨国事业护航

核心提示: 上合组织青岛峰 会 让“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再次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

成焘(左)与外国律师

上合组织青岛峰 会 让“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再次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其实,青岛的法律界早已有人迈出国门来到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用自己的法律知识为各项跨国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为加深中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交流贡献力量。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成焘,就是其中一员。

青岛的法律人已走出国门

2015年,德衡在俄罗斯设立莫斯科分所,2016年,圣彼得堡分所成立,10多名俄罗斯籍律师和中国律师一道,为客户们提供法律咨询、案件代理等法律服务。 “有些东西,在国外体会得会更深。 ”曾被派驻俄罗斯的德衡律师成焘告诉记者,他当时就感到,中俄两国在法律方面的交流和经济、文化方面的交流一样重要。成焘接触过中国驻俄的金融、家电、汽车、IT产业、建筑、能源各行业的企业人士,大家一致认为,德衡的中俄两国律师不仅在提供法律服务,更是在为两国的深入交流做贡献。

为加快法制建设打下基础

“我是青岛人,上合峰会能在青岛举办,我感到很自豪。 ”成焘说,这次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举办前,他家所在的社区、居委会提出了一系列文明倡议,得到大家的全面响应,这一点让他看到了青岛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背后,文明程度也在进一步提升,这也为日后加快法制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擅长代理民商事案件、文体娱乐相关案件的律师,成焘也一直在关注青岛日后的经济发展动向和新潜力。

各国法律人寻找“最大公约数”

在成焘看来,经济文化交流的增加,必然会带来大量的跨国法律需求。这不仅意味着各国的有关部门会有相关磋商,各国的法律界人士也要寻找各国法律之间的“最大公约数”——成焘举例说,各国的足球规则可能会有一些差别,但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国际足联的通用规则,对各个参赛队伍就具有普遍约束力。各成员国法律界下一步将要寻找并达成一致意见的,就是法律上的这一套通用规则。“法律是相通的,我们充满信心和期待。”成焘告诉记者。长时间的驻外工作让成焘也对中国的法律文明有了新的认识:市场经济的高度发达,让中国的法律在上合组织的成员国中处于先进地位。中国法律背后体现的“和为贵”“君子求同存异”等中华文明的精神,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人民认可。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