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夜游海洋馆、与极地动物同眠……"海洋探索营"落地市南实验小学

核心提示: 随着相机快门声的响起,典礼在毕业生与老师们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憧憬和期盼都定格在了这一个个美好瞬间。

微信图片_20180615185843

海洋探索营揭牌

掌上青岛/青网为了铭记小学的美好时光、重温小学难忘的美好瞬间,6月15日下午,市南区实验小学“海范儿少年载梦远航”六年级毕业典礼”活动在青岛极地海洋世界举行。

六年前,天真活泼、满脸稚嫩的2012级孩子们走进市南区实验小学的知识殿堂。今天,这些怀揣梦想、满载收获的海范少年们将要阔别母校,起航驶向美好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180615185840

毕业典礼现场

今年的6月8日,是第10个世界海洋日和第11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海洋日活动主题是“奋进新时代、扬帆新海洋”。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在世界海洋日和全国海洋宣传日带来之际,成立了全国首个以中小学组成的“海洋探索营”,并计划在2018年全市落户10所中小学,2019年将扩大到30所中小学。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成为了首批“海洋探索营”学校。

微信图片_20180615185847

微信图片_20180615185851

毕业生给老师们献上鲜花

作为市南区青少年海洋教育联盟的盟主,市南区实验小学充分发挥全国少年海洋学校的先锋作用,资源共享,引领和推动区域乃至各区市学校海洋教育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615185855

为毕业生颁发《小学毕业证书》

毕业典礼上,市南区实验小学校长朱雪梅用倾情的发言表达了学校对即将远航的“海范少年”们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

微信图片_20180615185858

孩子们展示毕业证

随着相机快门声的响起,典礼在毕业生与老师们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憧憬和期盼都定格在了这一个个美好瞬间。据介绍,典礼结束后,孩子们将夜游极地馆,夜宿海洋极地,与极地动物们同眠,伴随着早上冉冉升起的太阳,全体210名海范少年儿带着依依不舍、带着深深眷恋,毕业远航。

“六年师友昨日成追忆,千里之行今朝正起航。”市南区实验小学校长朱雪梅表示,2018届海范儿少年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途,开启梦想,心系母校,不忘师恩,乘风破浪。带着六年的海洋知识,带着美好的校园回忆,带着老师家长们的祝福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