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负利率将至,你的银行存款有危险了

最近,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发表了一篇论文,里面提到:负利率应成为正常货币政策工具!

负利率将至,你的银行存款有危险了

我们常说的利率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名义利率,一种是实际利率。名义利率就是买理财产品时看到的年化利率,实际利率是名义利率扣除通货膨胀后的部分,也就是说存一年钱还赶不上通货膨胀的速度,实际利率就是负的!

今年中国的CPI目标是3%,而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为1.50%,只要CPI将近2%,这都是负利率了。

负利率将至,你的银行存款有危险了

在负利率时代下,你存到银行的钱还没有物价涨得多,举个例子:

按照银行一年存款利率为1.5%,假设存款10万元,存款到期本息为101500元,根据现金价值,以3%的通胀率对到期本息进行折现:101500÷1.03=98543.68,即一年后的101500元仅相当于现在的98543.68元。也就是说,10万块存银行,一年要亏约1457元。

而纵观青岛房地产市场,从2016年起市场进入了急速上升阶段,房产收益也是一直靠前。

所以投资房地产还是目前较为稳定简单、且收益还客观的!那么为什么在众多的房地产投资品中,loft公寓是最为可靠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投资loft公寓的3大理由!

公寓的主要收益方式是什么?

公寓的主要收益方式是收租。目前公寓投资的租金回报率在3%-5%之间,但也有不错的公寓回报率可达6%。值得一提的是,公寓出租后,租金也不会一直不变,如果该区域房价上涨,那租金也会跟着上涨,回报率也将更高。

负利率将至,你的银行存款有危险了

公寓的投资回报需要多久?

民间一直有传言说产权到期后房子由国家无偿收回的说法,这是不了解房地产权利和不懂法的人,庸人自扰罢了。我国《物权法》第149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

哪些商业公寓才具备升值潜力?

公寓的升值潜力最直接的便是看“回报率”!公寓投资回报率计算公式[投资回报率=(月租金—物业费)×12÷公寓总价]投资回报率超5%的投资潜力都比较可观。

负利率将至,你的银行存款有危险了

选择龙湖,抢赚主城区

龙湖·滟澜星座建面约35-45㎡星级LOFT,不限购不限贷!4.7米挑高,买一层享两层;铺设地暖,双卫设置,给生活最宜居的舒适感。多功能创变空间,投资自住商办多重选择,保值增值的不二之选。

预约电话:0532-8088 8808

开发商:青岛龙湖置业拓展有限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倩
0